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小法加盟引发巴萨中场变局 谁将为小法让位?

2011年08月11日01:19腾讯体育[微博]奥拜尔我要评论(0)
字号:T|T

或与蒂亚戈竞争上岗 可能性:30%

“法布雷加斯就是小一号的瓜迪奥拉”,《每日体育报》2010年曾这样遗憾的称赞能射能传的阿森纳队长,但正是当年夏天无缘重回诺坎普,给了蒂亚戈足够的成长环境,《世界体育报》断言,“塞斯克的确很强,但蒂亚戈也同样出色,如果买不来塞斯克,瓜迪奥拉应给蒂亚戈更多机会”。巴西人也恰恰抓住了机会,季前赛更是光彩夺目,《每日体育报》很担心小法回归后的位置,“亚戈踢得越好,他的新4号球衣就穿得越合身,法布雷加斯回来还能拿到4号吗?”

与哈维这位“巴萨大脑”相比,法布雷加斯、蒂亚戈各有缺陷,小法缺少的是对节奏的掌控力,缺少的是哈维转身停顿的哪一个动作,而蒂亚戈更像是又一个伊涅斯塔,长于助攻、进球,但同样不善于把握节奏。目前双前腰替补是更粗线条的凯塔和布斯克茨,小法、蒂亚戈技术更细腻,较之前2人是更合格的替补。哈维年龄渐长,伤病、体能都会拖累巴萨大脑的出场时间,竞争上岗更难磨练出真正的“哈维接班人”。

2位不世出天才竞争“哈维接班人”的竞争恐怕还会延续到西班牙国家队,《马卡报》记者孔特拉斯督促世界冠军,“博斯克(微博)虽然无需急于招入蒂亚戈,但一定要赢得与巴西的这场竞争,让蒂亚戈效力西班牙国家队”,法布雷加斯、蒂亚戈的组合应该是短期伊涅斯塔、哈维的备胎,未来的接班人。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haoj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