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小法加盟引发巴萨中场变局 谁将为小法让位?

2011年08月11日01:19腾讯体育[微博]奥拜尔我要评论(0)
字号:T|T

"退"一步海阔天空 可能性:30%

《加泰罗尼亚日报》记者巴拉尔纳乌曾指出,“目前看来,哈维最适合的接班人是出自巴萨青训系统的法布雷加斯,这是一个几乎所有巴萨人都会赞成的人选,因为其他的人选要么不成熟,要么难以立刻派上用场”,但这一判断的前提是“哈维出现什么意外情况”,换句话说,只要哈维身康体健,小法就得去捂热替补席。

法布雷加斯的优势在于全面性,既可以顶替哈维掌控节奏,也可以接过伊涅斯塔攻城拔寨的枪,而经过英超凶猛铲抢的洗礼,法布雷加斯后退担任后腰也是瓜迪奥拉可以考虑的备选方案之一。马斯切拉诺转投诺坎普后一度很不适应位置要求,“这里要求防守型中场更多的持球和参与进攻,你不需要花太多时间去争抢,而是必须去控制球”,显然小法更适合这一战术要求。加比-米利托离队后,巴萨中卫仅有皮克、普约尔、阿比达尔以及丰塔斯、穆涅萨这样的青涩少年,一旦布斯克茨或马斯切拉诺回撤中卫,小法担纲中路要津防守不会是天方夜谭。

巴萨为小法而变阵 可能性:0%

小法回归,伊涅斯塔、哈维加上“毫不怀疑他会迎来更多的出场时间”(瓜迪奥拉)的蒂亚戈,巴萨主帅前季的难题一下子变成了幸福的烦恼,但天才扎堆不会改变巴萨安身立命的战术体系,克鲁伊夫20年一以贯之的巴萨传控整体足球已经成为“商品标签”,瓜迪奥拉承认,“无论是输是赢,我们只踢这种足球”,而反应到球场上则是如出一辙的433阵型,瓜迪奥拉不会为了安排小法而冒动摇王朝根基的风险。

事实上,尽管将小法看做“哈维接班人”,但拉玛西亚却早就改变了“克隆”理论,不会按照现有球员的特点去要求年轻球员,而是确定球会传控足球理念,让瓜迪奥拉、哈维、法布雷加斯向后来者传递这种足球理念。克鲁伊夫前季末段指出,“如果巴萨选择引进法布雷加斯,那他将和布斯克茨、哈维和伊涅斯塔一共4个人竞争3个位置。在采取轮换的情况下,这几名球员都会获得很多上场机会”。

(奥拜尔)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haoj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