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巴萨卖小孩获利2720万 8020万预算够买俩小法

2011年08月09日03:05腾讯体育[微博]武里尼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巴萨卖小孩获利2720万 8020万预算购买俩小法

罗塞尔兑现了上任初勾画的财政蓝图

腾讯体育讯 通过出售青训球员和外租球员,巴萨在2011年夏天收入了2720万欧元,而且购买桑切斯的3750万欧元中的第一笔现金将在2012年1月才支付,事实上巴萨现在手握8020万转会资金,几乎可购买两个法布雷加斯。在罗塞尔开源节流的政策下,巴萨的财政状况已经得到了极大改善。

拉波尔塔离任后巴萨财政状况确实很寒酸,堂堂六冠王经历了两个赛季后,在2011年6月只能拿出4500万转会预算,可见俱乐部之前大手大脚把财政搞得多紧张。一个月前罗塞尔曾宣布巴萨的转会预算将提高至6500万,增加的这笔钱来自出售球员,事实上苏比萨雷塔和巴托梅乌超额完成了任务,他们帮助俱乐部获得了2720万转会费。

最大的一笔进项是将博扬卖给罗马,1200万转会费是巴萨历史上出售青训球员第二高价,仅次于1998年巴萨以1500万欧元将德拉佩纳卖给拉齐奥。今夏第二高价出售青训球员是赫弗伦转会本菲卡的交易,付款方式是370万固定转会费加200万浮动款,刚刚以类似方式从乌迪内斯买到桑切斯的罗塞尔被本菲卡用同样方式折磨了一下。第三高价是罗梅乌转会切尔西,不差钱的阿布豪爽地用500万直接拿下。

第四高价并非出售拉马西亚青训产品,但也是一名年轻球员,这就是年仅24岁的外租球员卡塞雷斯。美洲杯决赛后在更衣室里“一裸蹿红”的乌拉圭右后卫,在结束了2年外租生活后,一个月前巴萨放弃了回购权,塞维利亚以450万欧元将其买下。卡塞雷斯迟来的转会对租借在外的凯里森能够起到示范效果,纽卡斯尔已报价400万求购凯里森,如果能在今夏成交罗塞尔又将多一笔入账。

博扬、罗梅乌、赫弗伦和卡塞雷斯这四笔转会共为巴萨带来了2720万现金,其余亚伯拉罕-米内罗和埃杜-奥耶转会萨拉戈萨、诺利托转会本菲卡、巴斯克斯转会布鲁日、本哈转会赫罗纳,这5人或零身价转会、或以租借方式离队,没有为巴萨带来转会费收入。此外在10-11赛季中巴萨放弃回购外租至赫塔菲的维克托-桑切斯,也没有赚取转会费。

最初的4500万预算加上2720万收入等于7270万,这还不算完,2010年巴萨以先卖后租的方式将伊布处理给AC米兰,当时双方俱乐部协定2400万转会费分三年支付,第一笔800万将在今年8月底支付。算上这800万即将到账的现金,巴萨今夏实际转会资金为8020万,而且这笔巨款一分钱都没花出去!此前巴萨以2600万固定款+1150万浮动款的方式购买了桑切斯,但合同协定2600万固定款分三年支付给乌迪内斯,第一笔的900万将在2012年1月支付。所以巴萨现在手里握有实实在在的8020万现金,买两个法布雷加斯都够了,只是巴萨高层故意且乐意和温格玩谈判游戏。

7月30日巴萨曾向西班牙足协提交了10-11赛季俱乐部财报,报告中称巴萨亏损930万,事实上罗塞尔和足协玩了一个漂亮的“作假帐”游戏。卡塔尔基金会购买了巴萨球衣胸前广告,11-12赛季广告费3000万将在2012年1月支付;而且巴萨在10-11赛季获得的欧冠冠军奖金和转播分成总计高达1亿2千万,这笔钱也将在2012年1月到账,这两笔巨款并没有被罗塞尔列入俱乐部旧季财报。巴萨不是没有钱,只是在罗塞尔的治下不乱花钱,而且明年巴萨的财政状况将更上一层楼。(武里尼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haoj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