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筹备动态 > 正文

开闭幕式指挥部副总指挥:深圳大运会准备就绪

2011年08月10日19:32大运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大运网讯 深圳大运会组委会新闻办和开闭幕式指挥部今天举行新闻发布会。开闭幕式指挥部副总指挥石钢宣布,“深圳大运会开幕式已经准备好了。”

关于核心理念:

沿着“从这里开始”的主题提示,按照”不一样的精彩”的效果要求,遵循“崇尚运动,回归仪式,以运动员为主角”的内容定位,凭借“以仪式为主线,将仪式艺术化”的结构思路,借“世界之门”的寓意,表达“青春美学”和“运动美学”。

关于流程:

开幕式定于2011年8月12日20时在深圳湾体育中心体育场举行,为时120分钟。

关于重要特色:

开幕式没有明显段落划分,表演元素成为仪式的情绪铺垫和延伸;运动员入场将采取双路进场,大大节省了入场时间。

开幕式不放烟花,不请大腕。在舞美设计、使用材质、演员服装细节等多方面均追求环保、低碳。

关于本届大运会的参赛规模:

截止到8月5日21时,共有152个国家和地区、约12000人(运动员7900人,官员4200人)参加本届大运会。

参加开幕式的总人数(包括观众18000人)在30000人左右。

关于视觉冲击力:

尽管从场地规模和参与人数上都不能和北京奥运会及广州亚运会相比,但是它们都没有我们的“世界之门”。世界之门的独特舞台设计和诸多的场内外互动,将给大运会开幕式带来足够震撼的视觉冲击力。

简约不简单。所有仪式和表演的参与者都是大学生,包括引导员、模特服装设计等均为大学生的作品。

关于深圳精神:

31岁的深圳以“创新”为城市之魂。

关于应对不利天气的预案:

我们收集了50年内深圳这个季节的天气和潮汐资料,并结合做了预案。

对小雨、中雨、暴雨的不利情况,都有具体安排。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