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筹备动态 > 正文

央视名嘴董卿主持大运开幕式 表演无大腕加盟

2011年08月10日14:21南方都市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兴奋点大猜想

●朴实无华的点火手法是什么?

●不放焰火了,会放和平鸽吗?

●福永民工街舞团跳什么舞?

●会出现哪些深圳草根明星?

神秘感是最能调情的弗洛蒙,早在7月份官方透露开幕式不售票开始,大运会开幕式俨然吊足胃口。看不到高潮,起码能窥个前戏,8月3日、8月8日分别举行两次大运会开幕式带妆预演,先睹为快的观众淡定表示:有状况有凸点。现场细节、导演答疑、记者搜料……各种推测各种猜想,管窥一下,满足大家好奇心。不过,套用一下广告语言———具体安排以当天活动为准,所有解释权归大运执行局所有。

唰———算盘拨出倒计时

例牌菜倒计时来得猝不及防,观众还沉浸在开场舞中,忽然巨屏上杀出一个硕大的算盘。以拨算珠的方式将倒计时的数字给打了出来。仗着巨幕LE D的优势,算珠个个如斗大,齐刷刷地抹上一层中国红,伴着铿锵的声响,整齐的律动。不过为了避免老外云里雾里,主办方还是贴心地在算珠上打上了数字。深圳在设计大运会纪念品时曾经推出一款银质的算盘,这一举动让网友觉得十分诧异,如此观之,原来是早有先见之明。

哗———海之门徐徐打开

伴随鲜花手入场的歌曲是春天的故事,随之又演奏了复兴之路,向改革致敬,向复兴致敬。全场的高潮出现在L E D巨屏海之门的打开,露出深圳湾五光十色的夜景,展的是面朝大海之势。而这个节目被网友微博盛赞为“绝对超越了海心沙”。

咿———琴琴和鸣美不胜收

随着海之门打开,舞台升起一对欲飞的风帆,上面站着一位拉着提琴的白衣姑娘。深圳湾的海风猎猎,吹得演员裙带纷飞,飘飘然若有出尘之势。而在下面跟她琴琴和鸣的,是一位钢琴师,演绎一段风帆与贝壳的对话,钢琴师的出现让之前郎朗参加开幕式传言甚嚣尘上。不过周日参加火炬传递的郎朗明确表态不会参加开幕式的表演,究竟那琴师是何方神圣,看来还要待到开幕式现场才见分晓。

明星有木有

女主持是董卿

表演没有大腕

开幕式的大运会主题歌忽然飘出孙楠的声音,一度让网友猜测孙楠将是开幕式的压轴嘉宾,不过这个传闻亦在本周末被粉碎。参加火炬传递的孙楠明确表示,并未接到相关邀请。而开幕式总导演姜浩杨在接受新华社采访时,也提到了不请大腕的观点。“一个运动会的开幕式,主要应该是运动员而不是演员……运动会的开幕式应该回归本体,回归体育”。

不过在现场观看预演的观众却惊喜地发现,音响里传出的那个温婉的女声,确定出自于中央电视台主持人董卿。这个猜测得到现场一位导演的确认,“董卿确实会来深圳主持大运会的开幕式,而男主持应该也是中央电视台主持人,至于是谁暂不清楚。”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