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筹备动态 > 正文

刘勇:精彩从创新文化服务开始 一起享受大运

2011年08月10日17:45大运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大运网讯(记者 吴孟菲)深圳市群众艺术馆副馆长、国家一级导演刘勇在本届大运会上有一个“新角色”——大运村文艺演出总导演。担当如此重任,刘勇坦言“压力很大”,同时也极具自信地表示“有信心做好”。无论是台前幕后的忙碌,还是摸着石头过河的探索,刘勇唯一的希望就是:让每一个来到大运村的宾客们都能感受到团队所营造出的深圳独特的文化氛围,能在这里享受每一天。

大运村文体服务部此次承担的一项主要任务是为大运村提供特色文化服务,通过文艺演出展示绚丽多姿的中国文化,展示激情、时尚、青春的深圳魅力。作为国家一级导演,刘勇是深圳的一位有责任感、有使命感的文艺工作者,在特区成立30周年、大运会贝尔格莱德接旗仪式、大运会倒计时100天等重大文艺演出活动中,刘勇均担任总导演和执行导演。此次成为大运村文艺演出总导演,刘勇表示:能够在这样的“舞台”上担任总导演,是自己职业生涯中的一次特别经历,也感到无比骄傲和光荣。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由于介入的时间相对较晚,刘勇和他的团队面临着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的现实,挑战前所未有。首先是节目量太大,要从8月9号至22号在团长会议室剧场和音乐广场不间断地组织23场文艺演出;其次设计难度大,演出环境受到剧场条件的种种限制;最后演出内容复杂,既要体现深圳的品格和智慧,又要表现深圳的周到和热情。

没有成熟的经验可以参照,只有去大胆设想,一切从创意开始。于是,刘勇带领他的团队,根据演出场地的不同,对23台演出作了两种不同风格定位的规划。一种是追求剧场演出的高雅品味,让团长会议室呈现出艺术剧院式的气息,从大堂演出海报的布置到水吧的设计,从志愿者的场务专业培训到观众进场的引领等,力求把专业、有序的服务体现在每一个细节。另一种是营造出广场音乐吧的自由氛围,将室外舞台设置成一个开放的、自在的、娱乐的休闲空间,深圳最优秀的流行乐队将在这个空间里轮番登场,用饱含着深圳情感的音符,与世界对话,携快乐同歌。

刘勇和他的团队还进行了另一项有益的工作创新,即与大运村市场部门的工作人员合作在村内开展文化与商业的互动。他将室外文艺演出场所定在了“音乐广场”,与广场水吧区结合形成了集休闲、娱乐于一体的“音乐广场吧”。既通过文化活动提升了商业的文化品位,也让商业为文化活动的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配套和支撑,

8月9日晚,首场文艺演出已经成功举行,一切走上正轨。刘勇说:“我们每个人都在用自己的勤恳和敬业,守护着这份深圳人的职责与荣光,所以说,标兵不是我一个人的荣誉,而是属于我们的集体。我们坚信,在大运村各个部门的团结协作下,我们一定会为大运村每一个华灯初上的夜晚,送上一份紧张比赛之后的快乐和轻松。让精彩,从创新文化服务开始;让精彩,写满每一天。”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