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大运会十大看点 > 正文

大运10看点:刘翔接班人出战 男足女排成焦点

2011年08月10日17:08腾讯体育[微博]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即将展开激战,中国代表团将向着金牌榜第一发起冲击,男子110米栏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接班人尹靖(微博)、江帆能否为中国蝉联冠军,中国跳水梦之队和中国乒乓球队是否可以包揽所有金牌,备受关注的男足和女排又会有怎样的表现,可谓悬念迭生。

游泳:女菲尔普斯领衔冲金

中国游泳队上届大运会表现不佳,仅仅赢得2银1铜,不过本次大运会中国队召集了唐奕(微博)高畅、陆滢、朱倩蔚(微博) 孙晔刘京等一批国手。“女菲尔普斯”唐奕是青奥会和亚运会的多金王,这一次她只报了女子100米自由泳和4*100米自由泳接力,朱倩蔚的报项与唐奕一样,可以看出,世锦赛短距离自由泳表现不佳的中国队,希望大运会一扫阴霾。陆滢是国内仅次于焦刘洋(微博)刘子歌的蝶泳高手;高畅曾有多次击败仰泳女皇赵菁(微博)的履历;孙晔的蛙泳,刘京的中距离自由泳也值得期待。

田径:刘翔接班人出战

中国田径队上届大运会赢得2金1银,这一次中国队在男子110米栏派出尹靖、江帆两名悍将,尹靖是大运会的卫冕冠军,两年前他以13秒38夺冠,而且国内比赛他也不止一次击败史冬鹏(微博)等名将。江帆是中国短跨新星,5月22日举行的亚洲田径大奖赛(嘉兴站)比赛中,他在男子110米栏比赛中以13秒49夺冠,不仅创下个人最好成绩、同时达到2012年伦敦奥运会A标,成为刘翔、史冬鹏之后的第三人。此外贾超风在女子半程马拉松,苏炳添在男子100米也有一定竞争力。

跳水:中国梦之队欲包揽12金

中国跳水队上届大运会赢得7金5银1铜,金牌榜位列第一,而这一次何冲(微博)、秦凯(微博)、火亮(微博)、林跃(微博)、何姿(微博)、陈若琳(微博) 施廷懋、王鑫(微博) 王涵组成的阵容更加豪华,何冲、秦凯、火亮、林跃、王鑫、陈若琳都是以奥运冠军的身份参赛,而何冲和秦凯男子三米板巅峰对决,可能是大运会最经典的较量。中国梦之队有望包揽所有12块金牌。

射击:庞伟冲击双冠王

中国射击队历次综合性大赛都是夺金大户,这一次拥有奥运会冠军庞伟、亚运会冠军 王成意压阵,自然也不会例外。庞伟自从与杜丽(微博) 喜结良缘后,把很大一部分精力投入到家庭,竞技状态有所下滑,去年世锦赛和亚运会都表现不佳,这次大运会他报名男子10米气手枪和50米手枪两个项目,有望成为双冠王。

体操:双杠王强势出击

中国体操队上届大运会获得3金6银4铜,而俄罗斯队以9金2银5铜位列体操金牌榜第一,期中他们包揽了女子所有项目冠军。一姐程菲(微博 博客)因伤临时退赛是个坏消息,但中国队依然有世锦赛冠军 王冠寅压阵,他在双杠等项目具备世界顶级水准。

乒乓球:国乒欲包揽许昕(微博)冲三金王

中国乒乓球队上届大运会赢得5金1银,这一次誓要包揽所有7金,许昕、方博、闫安、范瑛(微博)、饶静文阵容足够强大,外国选手大多都不是职业选手,根本无力给国乒制造麻烦。期中许昕报名参加男单、男双、男团三个单项,有望加冕三金王。

羽毛球:小将出马力争佳绩

中国羽毛球队主力阵容正在伦敦世锦赛参与角逐,本次大运会派出了男单文凯、周文龙,女单石晓倩为首的阵容,文凯曾经击败过世锦赛冠军陈金(微博 博客),石晓倩擒服过亚锦赛冠军王仪涵(微博 博客),周文龙是全国锦标赛冠军,中国小将望创佳绩。

击剑:男花新三剑客孤独求败

中国击剑队这次大运会由男花三剑客 朱俊 黄良财 雷声领军,雷声是去年世锦赛男花个人赛亚军,中国三剑客是男花团体冠军,在大运会必然孤独求败。而亚锦赛女子佩剑冠军陈晓冬,女子重剑天才少女许安琪也实力不俗。上届大运会 仲满 王敬之领军的中国击剑队赢得两金,这次大运会总共12块金牌,中国队赢得六枚不是奢谈。

中国男足:北理工抗击韩国

中国男足一直不入流,不过这一次金志扬率领北理工征战大运却引起了外界广泛关注,中国队小组赛与韩国同组,这场比赛也是大运会门票卖的最好的,中国大学生球员能否做到国足所不能?如果北理工取得成功,势必会推进校园足球发展。

中国女排:上届第五这回争冠

上届大运会中国女排只获得了第五名,这一回由于俞觉敏指挥的中国女排正在参加女排大奖赛,故而没有国手入围大运队。但 张磊、希奚、张轶婵、 卞雨倩、朱慧菁、马晓颖等联赛亚军上海女排的强将加盟也让中国队底气十足,特别是张磊是国内难得的跑动型接应,在俞觉敏强力接应重用 杨婕效果不佳大背景下,张磊的表现值得留意。

(苍穹之泪)

相关专题:

大运会十大看点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