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羽球世锦赛“小林丹”出局 心理紧张影响发挥

2011年08月09日03:59现代快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羽球世锦赛“小林丹”出局 心理紧张影响发挥

谌龙为向裁判申诉(点击观看更多精彩组图

1:2!看着这样的比分,“小林丹(微博 博客)”谌龙无奈地摇摇头。昨天,2011年羽毛球世锦赛在伦敦开打,目标打进前四的谌龙做梦也没想到会在首轮就输给世界排名第36位的危地马拉选手科登,爆冷出局!

作为中国羽毛球队重点培养的希望之星,22岁的谌龙身材高大,技术细腻,是李永波(微博博客)非常看好的一颗新星。去年中国羽毛球队在广州夺取亚运会男团冠军后,李永波表示:“尽管谌龙没有上场,但他已经具备了林丹的水平。”紧接着,2010年12月初,谌龙又在上海斩获了自己职业生涯中的第一个超级赛冠军,媒体开始叫他“小林丹”。本届世锦赛开赛前,李永波更是公开表示,他最希望男单登顶的队员不是林丹,而是谌龙。“希望谌龙能像陈金(微博 博客)那样,登顶世锦赛冠军,”李永波说。谌龙自己也信心满满,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放出豪言,“没有单打世界冠军不硬气”。

不过,想是一回事,做是另一回事,谌龙是赛会的5号种子,昨天他的对手科登目前排名世界第36位。可在这场耗时74分钟的比赛中,紧张的心理状态完全影响了谌龙的发挥,相比之下科登打得积极主动,第一局最多时领先谌龙6分。19平后,科登连赢两分以21:19先声夺人。第二局,谌龙如梦初醒,21:8,他迅速扳回一局。决胜局两人的争夺非常激烈,最后时刻,谌龙在手握三个赛点的情况下最终25:27失利,总比分1:2负于对手,爆冷出局。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