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亚锦赛谌龙逆转队友进4强 杜鹏宇2-0将战林丹

2011年04月22日22:4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亚锦赛谌龙逆转队友进4强 杜鹏宇2-0将战林丹

谌龙2-1逆转王睁茗晋级4强(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2日,2011年羽毛球亚锦赛在成都进入第四个比赛日的争夺。男单1/4决赛中,上半区的6号种子杜鹏宇以2比0轻取越南名将阮天明,他将和队友林丹(微博 博客)争夺决赛权,处于下半区的2号种子谌龙则苦战三局以2比1逆转队友王睁茗(微博),半决赛对手是师兄鲍春来(微博 博客),包揽四强席位的国羽提前将男单冠军收入囊中。

世界排名第12位的杜鹏宇是赛会6号种子,此前他在前两轮的比赛中都是直落两局取胜,而在昨天的1/8决赛中遭遇到大马选手李达仁的有力挑战,结果经过三局苦战以2比1险胜,今天杜鹏宇的对手是4号种子、越南的阮天明,由于对方也是国羽男单的主要对手,因此杜鹏宇对他的技术特点也更加成熟,准备也更充分,比赛开始后,杜鹏宇凭借犀利的进攻占据优势,开局连取4分以4比0领先,他将优势保持到局末以21比15先下一城。

第二局阮天明开局以3比1、6比3领先,杜鹏宇在5比8落后时开始发力,他打出一个7比0的得分波,将比分追平并反超,一度以17比10领先,阮天明尽管极力将比分迫近,但杜鹏宇没有给对方机会,最终以21比17锁定胜利,总比分2比0获胜,顺利晋级四强。

另一场八强战是一场国羽德比战,对阵双方是2号种子谌龙和8号种子王睁茗,世界排名第4的谌龙是国羽男单中仅次于林丹的排名第二高的选手,他在前三轮比赛均不失一局,而世青赛冠军王睁茗前两轮以2比0,上一轮则苦战三局击败泰国的苏番玉,这场内战开始后,首局两人战至2平后,王睁茗率先进入状态将比分拉开,他在杀球和网前球的处理上占据优势,以21比15先下一城。

随后第二局开局各得1分后,经过调整的谌龙逐渐找到手感,他开始将比分拉开,中局以11比6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此后谌龙越战越勇,而王睁茗则有些放松失误增多,谌龙一度连得5分,21比8,2号种子轻松扳平比分。决胜局两人的争夺进入白热化,开局从2平战至5平,中局谌龙以11比6领先,王睁茗此后追至15平,在各得一分后,谌龙连得5分以21比16锁定胜局,总比分2比1击败王睁茗晋级四强。

由于林丹和鲍春来也战胜了各自对手,就此国羽包揽了全部男单四强席位,提前收获男单冠军。按照赛程规定,明天将进行半决赛的争夺,对阵双方是:杜鹏宇VS林丹;王睁茗VS鲍春来。(whitney)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