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体育微博 > 腾讯体育微博 > 正文

临战前赵芸蕾告诫自己轻装上阵:一场场去拼

2011年08月09日03:4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临战前赵芸蕾告诫自己轻装上阵:一场场去拼

>>> 点击进入赵芸蕾的微博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8月8日,2011年羽毛球世锦赛在伦敦的温布利体育场拉开大幕,中国队只有两位男单选手和两队男双选手在首个比赛中亮相。兼项女双和混双比赛的赵芸蕾(微博)在当地时间9日才迎来自己的首场比赛,她在微博中提醒自己要“轻装上阵,一场一场的拼” 同样在次日出战混双赛事的马晋(微博)也在微博上为自己鼓劲。

赵芸蕾女双搭档是田卿(微博),两人在去年年底才开始配合,刚配合了四天后就携手参加了去年的广州亚运会,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当时这对没有世界排名的临时搭档表现却异常神勇,半决赛2-0横扫韩国强档李孝贞/金旼贞,决赛中爆冷击败头号种子于洋(微博 博客)/王晓理(微博),加冕神奇一冠。另外赵芸蕾还将搭档张楠参加混双比赛,两人是全英赛冠军也是赛会头号种子,同样具备冲冠的实力。

由于国羽从去年开始频繁更换组合,导致中国女双新组合整体排名并不理想,因此只有两对组合参加本次伦敦世锦赛,除了赵芸蕾和田卿的组合外,另外一对就是赛会头号种子于洋/王晓理,没有集团作战的优势,两队女双组合的压力不小。混双相对好一些,有三对组合参赛。

没有比赛任务的赵芸蕾抽空更新了自己的微博:“分享温布利体育馆图片,世锦赛开始了,明天我也将在这儿开始第一场比赛。调整好心态,轻装上阵,一场一场的去拼,加油拼搏!!!

”从微博内容上看,赵芸蕾已经处于临战状态之中,这条微博下面附上了一张她所说的温布利体育馆图片。羽毛球二队女双教练员秦艺源在留言中赵芸蕾加油:“比赛加油撒”赵云蕾看到后回复:“一定加油哈秦老师”

参加混双比赛的马晋同样在第二天才有比赛,她也在微博中给自己鼓劲:“刚吃完饭,撑死了!今天轮空!明天就要开始第一场比赛啦!加油咯!”上届世锦赛马晋和 郑波搭档夺得混双冠军,而本届世锦赛她换了另外一位男搭档徐晨,两人配合后也取得过不少好成绩,尤其是在今年的苏杯比赛中为中国队夺冠立下不少功劳。

赵芸蕾和马晋都将在第二个比赛日的混双比赛中亮相,赵芸蕾和搭档张楠首轮对手是中国香港组合 王伟康/周凯华,而马晋和徐晨组合首轮遭遇一对荷兰选手。(whitney)

相关专题:

腾讯体育微博
订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