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田卿赵云蕾救3赛点出局 国羽仅一对女双进4强

2011年03月12日08:2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2日凌晨,2011年全英羽毛球公开赛结束了女双1/4决赛的角逐,中国组合田卿(微博)/赵云蕾在挽救三个赛点并曾手握一个赛点的情况下,仍以1比2(19比21、21比15、22比24)惜败给日本的松尾静香/内藤真实,只有于洋(微博 博客)/王晓理(微博)延续强势以2比0(21比11、21比10)力克韩国组合何贞恩/金敏贞,晋级四强。丹麦组合克鲁斯/马莉和日本的藤井瑞希/垣岩令佳也进入半决赛。

处于上半区的于洋/王晓理迎战韩国何贞恩/金敏贞,首局开局2比5处于落后,她们很快调整状态打出一个5比0的得分波,以7比5反超比分,中局中国组合以11比8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此后于洋/王晓理越战越勇,最终21比11先下一城。第二局于洋/王晓理很快取得6比1领先,中局以11比5占先进入暂停,暂停后依旧控制场上主动权,结果她们以21比10轻松锁定胜局,总比分2比0横扫河贞恩/金敏贞,挺进女双四强。

上半区另一对晋级四强的是丹麦组合克鲁斯/马莉,后者在本轮比赛中对垒头号种子、中国台北组合程文欣/ 简毓瑾,首局克鲁斯/马莉在比分胶着之际率先打开局面,她们以21比18先声夺人,第二局争夺异常激烈,比分交替上升,局末从21平战至25平,关键时刻一局在握的克鲁斯/马莉出手更加果断,连得两分以27比25锁定胜利,将头号种子程文欣/简毓瑾横扫出局。

被分在下半区的中国组合田卿/赵云蕾迎战日本的松尾静香/内藤真实,首局开局连丢3分后回敬对方一个3比0,中国组合此后以8比5一度反超比分,中局双方战成11平,此后日本组合连得5分以18比13领先,田卿/赵云蕾将比分追至19平,关键时刻日本组合连得两分以21比19先下一城。第二局开局战至5平后,田卿/赵云蕾连得5分将比分拉开,中局以11比6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此后她们延续优势以21比15扳平比分。

决胜局开局双方战至4平,此后日本组合打出一个6比1得分波以11比5领先,田卿/赵云蕾稳住阵脚将比分迫近12比13,但此后日本组合再度拉开比分,局末以20比18拿到赛点,中国组合并未放弃,连得3分以21比20拿到赛点,然而她们并未把握战机,日本组合连得2分以22比21反而再度拿到赛点,尽管挽救了第三个赛点,田卿/赵云蕾还是连丢两分以22比24惜败,无缘四强。

下半区的另一场比赛中,来自日本的藤井瑞希/垣岩令佳迎战跨国组合内德切娃(保加利亚)/拉斯基(俄罗斯),首局藤井瑞希/垣岩令佳以21比12轻松取得开门红,第二局跨国组合紧咬比分,但关键时刻还是日本组合把握住战机以21比19险胜,就此藤井瑞希/垣岩令佳闯进四强。

按照赛程规定,当地时间13日将进行女双半决赛的争夺,对阵双方是:于洋/王晓理VS克鲁斯/马莉;松尾静香/内藤真实VS藤井瑞希/垣岩令佳。(whiney)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