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中国德比上演巅峰对决 张楠/赵云蕾2-0取胜

2011年03月11日06:0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1日消息,今天的混双比赛提前上演了一场巅峰对决,由于同处上半区,奥运会铜牌得主何汉斌/于洋(微博 博客)与头号种子卫冕冠军张楠/赵云蕾在第二轮提前相遇,打出了高水平的比赛,最终头号种子张楠/赵云蕾以2-0赢得比赛晋级下一轮,何汉斌/于洋遗憾出局。下一轮张楠/赵云蕾的对手将是另一对中国组合徐晨/马晋(微博)

作为中国混双的希望之星,何汉斌/于洋和张楠/赵云蕾这两对组合还未在国际大赛中交手,张楠/赵云蕾在09年下半年开始配对参加混双比赛,在去年的全英公开赛上一黑到底夺得冠军,今年2月3日,张楠/赵云蕾刚刚登上世界第一的宝座,成为中国羽毛球队混双最有实力的接班人,而曾经夺得过奥运会铜牌的何汉斌/于洋也实力不俗,比赛中唯一可能出现的不利局面是两人近期并未配对出征,默契程度上可能存在小问题。

首局比赛何汉斌/于洋得到第一分,随后张楠/赵云蕾以3-1反超比分,之后何汉斌/于洋将比分追至4-3,在局中阶段张楠/赵云蕾稳住阵脚连续进攻得手,将比分拉开到8-3,何汉斌/于洋一路狂追,连得6分将比分追至13平,随后双方各得一分,张楠/赵云蕾进入自己的比赛节奏,连得5分拉开差距,最后以21-16拿下首局比赛。

第二局比赛何汉斌/于洋调整状态,耐心与对手周旋,双方一路平分至3-3,随后张楠/赵云蕾稳定心态反超比分来到5-3,何汉斌/于洋没有放弃追赶,连续在5-3,6-5落后时追平比分,但张楠/赵云蕾以连续7分的进攻继续保持领先,并一路将分差维持在5分左右,何汉斌/于洋一度奋力反扑,调整比赛节奏试图重新夺回优势,但张楠/赵云蕾及时遏制住对手的进攻,最终以21-13锁定比赛的胜利。

过早相遇的两对中国组合为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攻守大战,但胜利者只有一个,技高一筹的张楠/赵云蕾最终以2-0的比分赢得比赛晋级八强,下一轮的对手是已经晋级八强的徐晨/马晋,四分之一决赛将继续上演中国德比。(紫菊若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