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林丹王适娴“巅峰对决” 张宁欲请林丹当陪练

2011年08月09日00:1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林丹王适娴“巅峰对决” 张宁欲请林丹当陪练

林丹变身女单陪练 超认真不惜飞身救球(点击观看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8月8日伦敦讯(特派记者张楠鲍晓浙)“来,握个手……”林丹(微博 博客)来到网前,向王适娴(微博)发出了邀请;“不… …”王适娴别过头,拒绝了林丹的请求,像个骄傲的不肯认输的小公主;然后两个人对视而笑,旁边观战的人禁不住哈哈大笑。

这次羽毛球世锦赛的训练场馆真的很艰苦,除了场地条件差之外,最让人头疼的其实还是场地太拥挤。据中国羽毛 球对女双组教练陈其遒(微博)说,第一天进比赛场训练,中国队那么大一支队伍五个组——男单、女单、男双、女双、混 双只有一片训练场,还只能练40分钟;今天的情况也好不了多少,全队5个组、22名队员,早上7点10分出发,赶路 1个多小时,也只有三片训练场、只能练一个小时;所以,没有办法,男单组和女单组只好一起训练,按照计划或 者在场上练习,或者在场下休息。

但是,有一个家伙后来就“不按常理出牌”了,赖在场上就是不下来。这个家伙不是别人,正是林丹。林丹跟杜鹏宇练完一组之后,本来那片场地就该让给女单组了,但是林丹就是不下场,非要叫着在场边休息的王适娴打“抢五 ”,不成想,却被王适娴打了一个5-0。战胜了林丹的王适娴特别开心,骄傲地跑到网前,要跟林丹握手;林丹立刻表现得特别沮丧,摇着头走到网前,应和着王适娴,很不情愿地跟她“握手认输”。

随后,场上又变得正常了,林丹继续跟杜鹏宇对练,女单组也继续按部就班。就在大家都以为刚才的“巅峰对决” 只是一个插曲的时候,跟杜鹏宇练完的林丹又“赖着”不下场了,叫过王仪涵(微博 博客)继续“抢五”,吸取了上一场输球教训的林丹对王仪涵准备相当充分,进攻扣杀非常凶猛,战胜了王仪涵,取得了与女选手比赛的胜利。随后,林丹又赢了汪鑫(微博),还跟汪鑫、王仪涵配合战胜了蒋燕皎(微博)

但是,林丹心里最希望的,还是战胜“曾经战胜过他”的王适娴。于是,他再一次要求跟王适娴“抢五”,虽然曾经在比赛过程中被对手“打倒在地”,但是还是艰难得赢得了比赛,于是就有了文章开头的那一幕。

一个小时的训练很快结束了,由于在本次训练课中“表现出众”,女单组教练张宁(微博 博客)向林丹发出了邀请——来给我们女单组当陪练吧!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