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洪钢:林丹赢朴成奂太没劲 王适娴挺让人放心

2011年05月28日18:1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8日下午,2011年苏迪曼杯半决赛,中国队和韩国队交锋。混双徐晨/马晋(微博)挽救四个场点逆转获胜,男单林丹(微博 博客)直落两局轻取朴成奂,男双蔡赟(微博)/傅海峰(微博)在先胜一局后未能保住优势,遭逆转第五次不敌郑在成/李龙大,女单王适娴(微博)连下两城拿下裴延姝,中国队3-1力克韩国队晋级决赛,与印尼和丹麦的胜者争夺冠军。比赛中,央视知名解说员洪钢也对比赛进行了精彩点评。

在首先进行的混双比赛中,中韩两队在比分上难分伯仲。当徐晨/马晋艰难拿下首盘之后,洪钢表示,接下来的几盘比赛,中韩双方互有优势,并且优势都比较明显,只有混双实力相当,胜率各占50%。次局韩国组合在中段将比分再次追平,好在马晋随后稳定情绪利用发球节奏变化占得先机。洪钢对此赞同道:“马晋这轮发球发得非常成功,连得7分拿下比赛。”最精彩的决胜局,韩国组合以20-18拿到盘点,徐晨/马晋打出一波强力攻势艰难追回盘点。关键时刻,中国组合连追四个盘点以24-22、大分2-1逆转首盘遂令中国军团先拔头筹。解说完这激烈的一战,洪钢感叹说:“这场球够让人心惊肉跳的比赛。”

第二场男单比赛,林丹对阵老对手朴成奂,比赛一开始,双方状态都不是很理想,出现了较多失误,林丹一度以3比8落后,洪钢说:“很明显,林丹不是在最佳状态,特别是在对日本的时候。他的兴奋度上不来,这场成功率也不高。”随后,朴成奂以11比6领先进入间歇,暂停后林丹的状态有所起色,将比分逐渐迫近,但二人还是打得不紧不慢。“他们还是经验丰富,节奏慢悠悠的,大家看得都着急。”最终,洪钢点评比赛手:“朴成焕状态一般,在场上就是一种输了就输了的状态,有点要把比赛赶快应付完的意思。他这样的表现让林丹赢得也没什么意思。”

第三盘男双进行到决胜局后,双方屡次打出高质量对抗,洪钢也不由泛起溢美之词:“打起男双来需要有勇有谋。”但风云组合的输球,却让洪钢有些失望,对于比赛他总结说:“感觉今天他们互相信任度不够,对方第二局战术很成功,对傅海峰的体能有很大的消耗。”

女单比赛王适娴再度亮相,她迎战韩国的裴延姝,开赛的4平后王适娴连得5分确立领先位置,之后她不断扩大优势以20比10拿到局点。洪钢评价道:“裴延姝有种面对命运的无力感。”第二局,王适娴依然没有给对手多少机会,以21-12再下一城,拿下比赛。洪钢评价道:“很多人担心女单的问题,其实王适娴从出道之后就是心理素质很好的队员,输给申克是个意外,她的心理素质、意志品质都挺让人放心的。”

(小龙女)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