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李宗伟2-0力克泰国选手 次局上演逆转好戏

2011年08月08日20:0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李宗伟2-0力克泰国选手 次局上演逆转好戏

李宗伟(微博)2-0首轮速胜晋级(点击查看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8日,2011伦敦羽毛球世锦赛展开激战。男单首轮较量中,头号种子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迎战泰国选手坦克萨农。最终李宗伟以2-0(21-15,21-17)顺利战胜坦克萨农,获得了晋级次轮的资格。

李宗伟是马来西亚羽毛球的男单一哥,在世界羽坛处于顶尖高手行列,是中国男羽的最重要对手之一。在国际羽联公布的最新世界排名里,李宗伟雄踞首位,且以绝对优势遥遥领先。本次世锦赛里,李宗伟亦是被列为赛会头号种子。不过在世锦赛的层面上,李宗伟从来没有过拿得出手的成绩,还不曾染指过一次冠军。今年的伦敦世锦赛里,李宗伟亦是对冠军志在必得。首战同泰国选手坦克萨农的较量里,李宗伟的实力明显占优,晋级不在话下。

首局的较量里,双方在开局时处于僵持的态势,一路战至2平。随后李宗伟依靠犀利的斜线和大力扣杀,逐步抢占主动权,以4-2领先。坦克萨农则是加强了前场球的进攻,趁机将场上的比分追至4-5。随后李宗伟凭借着实力和经验上的优势,继续来给对手施压,通过强力的扣杀球,逐步拉开了双方的分差, 相继取得了7-4和10-5的优势。但坦克萨农却并没用放弃,通过强力的点杀,仍有条不紊的迫近着双方的分差,在连得4分后将比分追至9-10。李宗伟没用再给对手机会,以强劲的正手进攻,重新掌控了主动,再连得3分后以14-10再拉开分差。李宗伟牢牢的控制着比赛的节奏,有条不紊的保持着自己的优势而坦克萨农则未能再制造威胁。李宗伟以21-15的比分,顺利获得首局胜利。

次局的较量中,李宗伟在开局时表现的较好,通过直线杀球和强势的反手球,轻松获得了3-0的优势。坦克萨农在经过开局时的低迷后,逐渐找回了比赛状态,以高效的头顶杀直线展开追分,一路抢分将双方的分数追成8平。坦克萨农士气大振,以拉吊结合的打法令李宗伟大感头疼,再连得4分以12-8超出。李宗伟的情绪并未受到影响,在多拍进攻的相持中占得上风,趁机将分数追回,追成12平。比赛随之被纳入到李宗伟的节奏,以强势的杀球和反拍进攻连得4分,以16-12领先。坦克萨农则不甘放弃,坚韧的以对角球继续施加压力,将比分迫近至17-18。但李宗伟未再给对手机会,通过强力的杀球粉碎了坦克萨农的最后希望,以21-17获得了该局胜利,以2-0的总比分过关。(漂流的风)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