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李宗伟7站6冠1亚超林丹 3项排名雄踞世界第一

2011年06月26日22:4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2011年印尼羽毛球超级赛硝烟散尽,国羽赢得五个单项的四个冠军,只让男单金牌旁落。在林丹(微博 博客)因伤病状态下滑的时候,大马一哥李宗伟(微博)却达到巅峰,他今年7次参加单项赛事6次夺冠1次居亚,世界排名、超级赛排名、奥运积分排名全部雄踞世界第一,数据上完全压倒了林丹。

李宗伟和林丹谁更强?毋庸置疑,林丹更强,因为林丹是男单史上唯一的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亚运会、亚锦赛、全英赛、汤杯、苏杯超级大满贯,而李宗伟的成就充其量就2008年、2009年、2010年羽联总决赛三连冠,2010年、2011年全英赛冠军,2009、2010年蝉联羽联年度最佳男运动员……

但是,今年李宗伟和林丹谁更强?这个问题如果单纯从数据的角度来说,李宗伟则略胜一筹,李宗伟今年参加七项男单赛事,羽联总决赛力挫丹麦常青树盖德夺冠,大马超级赛轻取印尼的陶菲克,全英赛两个21比17擒服林丹夺冠,印度赛决赛2比1气走盖德,大马黄金赛力克鲍春来(微博 博客)摘金,印尼赛轻取盖德捧杯,赛季唯一一败就是韩国赛决赛1比2惜败林丹!李宗伟7项赛事全部进决赛,6次夺冠,1次居亚。

林丹本赛季也是参加七项男单赛事,大马超级赛1/4决赛战谌龙弃权,韩国超级赛力擒李宗伟夺冠,德国赛战胜陈金(微博 博客)称霸,全英赛不敌李宗伟屈居亚军,亚锦赛击败鲍春来夺冠,新加坡赛决赛战陈金因病退出,印尼赛第二轮输给日本的佐佐木翔。林丹7项赛事赢得3个冠军,两个亚军,一个八强,一个16强,战绩显然不及李宗伟。

李宗伟的6个冠军头衔里,其中包括总决赛、全英赛、印尼赛三个首要级别的超级赛,林丹只赢得韩国赛一个首要超级赛;李宗伟还获得大马赛、印度赛两个超级赛冠军,只有大马黄金赛是大奖赛(较超级赛低一个级别)级别的赛事;而林丹德国赛和亚锦赛都是黄金大奖赛,其技术含量显然难比超级赛。

李宗伟目前有三项世界排名高居第一,首先世界排名(BWFWorldRanking)93997.3分高居榜首,此次印尼赛夺冠赚取11000分,由于去年李宗伟印尼赛的冠军积分是9200分,这也就意味着新的世界排名李宗伟积分还会增长。而林丹印尼赛16强创北京奥运会后个人最差战绩,只拿到4320分,根据积分取10的原则,这个积分会被忽略掉。

再说超级赛积分(BWFWorldSuperSeriesRanking),李宗伟的超级赛积分是大马赛的9200分、韩国赛的9350分、全英赛的11000分、印度赛的9200分和印尼赛的11000分,积分总共达到49750分。而林丹大马赛5040分,韩国赛11000分、全英赛9350分、新加坡赛7800分和印尼赛4320分,总分数是37510分。

最后看奥运积分(2012OlympicsRanking)李宗伟尽管泰国赛、新加坡赛缺阵,但他凭借苏杯的9647.3分,大马黄金赛的7000分和印尼赛的11000分,积分也达到了27647.3分高居第一。而林丹苏杯7876.1分,新加坡赛7800分,印尼赛4320分,积分只有19996.1分,还不如陈金(22870分)多。(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