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孙杨:明年再破纪录 希望成李娜姚明那样的人

字号:T|T

游泳世锦赛落下帷幕,孙杨成为热门人物,2金1银1铜的成绩足以让他在中国游泳辉煌簿上骄傲地写下自己的名字。在离开上海之前,这位19岁的大男孩接受了央视《风云会》资深记者张斌的采访。

自从去年广州亚运会摘得1500米自由泳金牌后,孙杨就成为伦敦奥运会肩负夺金任务的希望之星,对于自己在中长距离项目中展现出的优势,他对自己很有信心,“我觉得自己还是很轻松游完比赛的,相信自己在明年还是能把这个项目的成绩提高。”自从上海世游赛之后世界纪录已经在孙杨名下,再提高成绩就意味着他已立志打破自己的世界纪录。

尽管拿到金牌,但媒体也一直告诫孙杨千万不可成场外的“霸王”,从他穿违反队规的衣服,到接力赛后提前离场等细节让人们也不免担心其形象,对此19岁的大男孩表示,他也希望自己能在未来更加成熟,“我要去学会以后如何面对各种社会问题,包括和人怎样交流、接触和沟通等。”

从小家境殷实的孙杨表示自己由于成长环境很好,家里很富有,父母一直都给他提供的是最好的成长空间,但已长大的他希望未来能用自己的努力为父母创造更好的生活条件,而他心中的榜样就是李娜。“我也希望可以拿此次世锦赛的奖金,像李娜一样对希望工程献出自己的爱心,希望可以成为像姚明和李娜这样的标志性人物。”孙杨说。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