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华运香港主会场新闻发布会于中华总商会举行

2011年08月04日09:3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以“人本、自然、健康、和谐”为精神理念的首届世界华人运动大会定于今年11月11日在中国的两岸四地举行,主会场设在香港。7月25日下午3时,香港主会场组委会在香港中华总商会召开新闻发布会,世界华人运动会主席聚博圣宣布该发布会正式开始。香港组委会主席伟强以及澳门、台湾组委会相关领导,和香港社会各界名流代表出席。

世界华人运动会自2004年创办以来,至今已先后在华人相对集中的东南亚地区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菲律宾、韩国以及中国部分城市举行了多次赛事和交流活动,不仅得到举办地华社的广泛赞同与支持,同时也吸引了当地其他种族体育爱好者的积极参与。充分体现了华运会以体育运动为平台,传承中华文化,推动世界华人体育事业,促进世界和谐发展的积极作用。树立了世界华人综合体育运动的国际品牌。

首届世界华人运动大会的比赛项目突出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并充分考虑在世界华人中较为普及的常规赛事以及时尚休闲项目。其中包括:舞龙舞狮、武术、篮球、网球、足球、自行车、高尔夫、登山、体育舞蹈(国际标准舞)、东北传统体育、草地滚球等。

在本次新闻发布会上,香港主会场主席卢伟强先生向各界公布了香港将举行的包括舞龙舞狮、武术、球类、体育舞蹈等的比赛项目。他对社会各界给予华运会筹备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希望有更多的人积极参与华运会这项伟大事业中来共创盛举。

华运会宣传活动组委会主席李秀伟向与会各位展示首届世界华人运动大会吉祥物获奖作品,引起与会各大媒体的广泛关注。

应邀出席发布会的嘉宾和企业界代表相继发言,中国大陆和香港以及国际主流媒体记者出席了发布会。(华运组委新闻中心上官伊泽)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