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媒体评论 > 正文

郝鹏飞:易建联虽状态回暖但路还很长

2011年08月04日09:02辽沈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亚锦赛在即,斯坦科维奇杯成为中国男篮为数不多的练兵良机。姚明退役后,易建联成为中国男篮新的领军人物,在与国家队阔别一年后重新回归的易建联成为本届斯杯最大看点。

结束了NBA(微博)的征程后,易建联重新回到了国家队。本届斯杯之前,易建联表现了很高的求战欲望,但是主教练邓华德(微博)

则表示,不会让易建联打太久。在第一场比赛中,邓华德安排的替补出战,可见他对本届斯杯的态度,做为锻炼新人和战术方面的演练。不过从三场比赛来看,兵是练了,但是战术上,打的并没有什么章法,就连最基本的挡拆配合,都很少能看见。

中国男篮输掉了第一场比赛之后,邓华德则安排主力出战,不过主力的表现甚至不如替补,创造了在斯杯历史上全场最低得分,而很久没有打比赛的易建联在回到国家队的首秀中表现低迷仅10投2中得6分,多是飘在外线远投。成为“打铁男”。全队没有集体,只有单干,全队几乎是在没有配合的情况下完成比赛。有时易建联出现空位的时候,也没有得到队友的传球。易建联需要队友的支持,这种支持并不只是喂球那么简单。太久没有跟球队在一起的易建联需要适应球队,同时队员也要适应他的存在。

比赛中易建联“金鸡独立”式的投篮让不少人想起了刚刚获得NBA总冠军的球星诺维斯基。虽然诺维斯基有一手精准的投篮,但是不要忘了一点,最后关键时刻诺维斯基内外结合的打法成为取胜的关键。姚明退役了,大致受年龄所困,阿联应该更多的承担起内线的进攻从而来盘活球队的外线。如果中国男篮要靠过低的可怜外线命中率吃饭的话,饿死是迟早的事!

除了与球队需要进一步磨合外,好在易建联身体状况没问题,而且他在土耳其世锦赛的时候就适应了邓华德的战术风格。他现在需要做的是在亚锦赛前把自己的状态调整到最好。随着斯杯第三场比赛的结束,易建联两双的表现,证明他的状态已经回暖,但路还很长。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