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_CBA > 国家队 > 正文

男篮首战替补苦撑全场 易建联次战率主力回归

2011年08月02日16:36北京晚报陈嘉堃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11年斯坦科维奇杯洲际篮球赛昨天在浙江海宁开赛,邓华德(微博)送上一份9人的全替补名单出场,中国男篮以64比67输给安哥拉,输掉斯坦科维奇杯海宁站的首场比赛。按照主帅邓华德的话来说,面对9天8战的密集赛程,中国队只想“撑过去”。

替补全场撑

七大主力当看客

昨晚中国男篮在海宁迎来了本届斯坦科维奇杯赛的首个对手安哥拉队,易建联、王治郅、刘炜、孙悦、王仕鹏、朱芳雨、丁锦辉,7位中国男篮的主力队员都没有进入昨天与安哥拉比赛的出场名单。他们一字排开,坐在教练席边上的一排座位上,他们的角色就是场边的拉拉队。7个主力当看客,还有一个周鹏在北京养伤。算上紧急调来的王立刚,邓华德一共也只报了9个人的名单。

对于中国男篮的这样一种做法,球迷抱怨球票买亏了。中国男篮主帅邓华德赛后说起这样的安排也是一肚子苦水。“9天8场比赛,这种赛程实在是太艰难了。对我们来说,主要的任务就是‘撑’过这次比赛,为了我们最终的亚锦赛目标只能如此。”邓华德直言不讳。

低谷苦苦撑

单节6分纪录很惨

男篮的替补阵容只输给安哥拉队3分,年轻队员的拼搏精神,也确实值得赞赏。但是,这一切不能掩盖中国男篮昨天比赛中留下的一个耻辱纪录。在昨天第二节,中国男篮只拿到6分,这是斯坦科维奇杯历史上,中国男篮单节最差得分纪录。而这一节,安哥拉队拿下16分。

安哥拉队是典型的非洲球队,弹跳好,速度快,但是他们的身体对抗比起欧美强队来,还是有一定差距的,而且他们没有绝对的制高点,外线投篮也不稳定。但是,即使面对这样的对手,中国男篮在第二节只得到6分。赛后,邓华德表示:“这一节发生了一些事,我们在进攻端站着,防守也是。如果我们这节打好点,我们就能赢得比赛。”

主力来支撑

易建联今天将出战

“今年的赛程对我们来说实在太艰难。”邓华德说,“我记得去年是在同一个城市,4支高水平的球队一起打比赛。而今年是两个城市,所以我只能让球员轮流出场。”

“王治郅还需要更多的时间才能出场,他的跟腱劳损,具体情况得问医生。我明天会让主力打一些比赛。”邓华德说,“丁锦辉伤了还不能出场。也许会让易建联上场10至15分钟。”

之前国家队里,王治郅一直是主力攻击手。而王治郅或许将会缺席斯杯全部的比赛,邓华德需要找到新的进攻点。“王仕鹏、朱芳雨、易建联都能投篮,易立也能得分,还有很多人也可以得分,但是赢球是靠防守,如果我们9月份时做好防守,我们就能夺冠;如果我们放松,有6支球队能打败我们。”邓华德说。

今晚中国队对阵俄罗斯队,为了对付俄国青队主力、身高2.15米的卡西洛夫,邓华德也许会让易建联打更多一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amones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