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_CBA > 国家队 > 正文

邓帅为易建联低迷开脱 男篮新头牌仍需找手感

2011年08月03日10:15都市快报楼栋 我要评论(0)
字号:T|T

邓帅为易建联低迷开脱 男篮新头牌仍需找手感

不管阿联状态好坏,主教练邓华德(微博)都选择力挺

记者 楼栋 摄影 韩丹

海宁报道 昨天下午,斯坦科维奇杯篮球赛比赛地海宁体育馆外,票贩子向路人兜售球票的底气很足:“今天的球好看啊,易建联要打的啊!”

进入“无姚时代”,论名气,论实力,易建联是中国男篮的新头牌。可是,昨晚真为了看易建联买票入场的球迷有点失望,阿联10投2中只得了6分,中国队也以52∶67输给俄罗斯,遭遇两连败。

第一场比赛在场边当观众的易建联就足以让现场观众兴奋,昨天他穿着久违的中国队11号球衣亮相,观众的掌声、欢呼声不断。但是在有限的15分钟出场时间里,易建联只有一次形似诺维茨基的后转身“金鸡独立”跳投命中让人印象深刻,更多的出手都是“打铁”。

从攻击方式看,他几乎都选择了飘着投篮,少有充满侵略性的篮下强攻。比赛刚结束,中国队球员到场地中间与对手握手致意,此时场边不少记者都准备好上前围堵易建联,没想到他一人脱离大部队,从俄罗斯队一侧的球员通道溜了。

新闻发布会上,中国队主教练邓华德想表达的主题是球员这场球努力程度不够,但他不得不一直回答关于易建联的问题:“这是易建联第一次回来,就像去年他回来的第一场一样,找不到球队节奏感,对此我不担心。”

邓华德口中易建联去年归队的第一场球,是指世锦赛前中国男篮在纽约和波多黎各队的一场热身赛。搜一搜当时的新闻,媒体对易建联的评价是“表现低迷”,他只得了11分6个篮板,中国队也输了16分。而邓华德的信心正是来自一个月之后易建联在世锦赛上的出色表现。

“他需要时间找到自己的节奏,去年在纽约打波多黎各,他也是需要找状态,在世锦赛他打出了非常棒的比赛,直到跟腱受伤前,他是全队最强的球员。在我看来,他还是那个去年世锦赛上最强的队员。”邓华德淡定地表示。

新闻发布会刚结束,回更衣室的邓华德走到半道正好碰到准备离开的中国队。易建联最后一个走出更衣室,走在队伍后面。突破保安的封锁,记者们终于得偿所愿听到了易建联归队第一场比赛之后第一句自我评价,倒是和邓华德的意思完全一致:“我就是要通过比赛来找感觉吧。这是第一场国家队比赛,手感不好?到亚锦赛有手感就好了吧。”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amones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