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高洪波:优秀教练一周磨合 国足目标剑指2014

2011年08月03日22:5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20 强赛还有不到一个月就将开打,但是国足主帅高洪波却不知道自己的命运如何。面对BTV-6的采访,高洪波认为一个优秀的教练,只要一个星期就能让球员熟悉自己的战术打法,而谈到几名边缘国脚时,高洪波对北京国安球员徐亮则是不太感冒。关于20强赛对手的话题,高洪波坦言谁也没有绝对把握拿下任何一个对手,至于亚洲杯小组赛无法出线的老调重弹,高洪波再次用国足的目标是2014年巴西世界杯来回避。

面对自己可能与世界杯再次擦肩而过,高洪波并不遗憾,“当球员的时候,参加过两次预选赛,也算是和世界杯沾边的比赛,当教练也算参加了,资格赛也是世界杯的一部分,没有什么遗憾或者后悔的地方,选择了这个事就有成有败,选择做这个事时,就已经想到了后果。”如果国足现在换帅,只有一个月不到的时间让新帅熟悉队员和了解对手,不过高洪波认为这些都不是问题,“真正一个优秀的教练员,只要一周的时间,就能让球员明白自己的踢法,能让球员懂得自己的思路和战术目标,足球是世界性的,不存在这种差异。优秀的教练员,一周时间就能完成球队的架构。”

对于新一期国家队的集训名单,高洪波也否认了这个名单就是征战20强赛的名单,“这个名单仅仅是这一期集训的名单,联赛打得正激烈,有状态好的球员我们随时做出调整。”随后主持人魏翊东抛给高洪波一个关于边缘国脚的问题,其中着重强调了状态不错的徐亮,高洪波则表示徐亮不适合国家队的战术体系,“个人认为他是一个非常优秀的球员,能掌控球队的整体性,但是国家队的层面竞争过于激烈,在国家队层面上,一个人掌控节奏难度非常非常大,所以对徐亮的考虑,是从这些方面来斟酌的。”

但是对于天津队的于大宝,高洪波还是没有吝啬溢美之词,“最近没招入于大宝,是处于我们面临的对手的考虑,希望20强赛能够有机会招入于大宝。”而对于李玮锋,高洪波认为其能力没有任何问题,但是要为整个团队来考虑,“一个团队来讲,有时候考虑队员位置的互补,比如右边放一个曲波,在他边上就要配一个能组织,在防守中能帮他减压的球员,作为一个11人的运动,不能都是一个特点或者一个风格的球员。”

与老挝的首回合比赛,国足出人意料的在开局阶段0-2落后,高洪波在采访中否认了球队思想放松,看不起对手的说法,“对于球队来讲,在过去两年多时间里,从来没要求队员紧张,也没要求队员放松,球员踢了这么多年球,没有紧张或者瞧不起谁的时候,只是状态原因。”对于郑智没能入选这期国家队,高洪波再次否认已经将郑智排除在20强赛的名单之外,“只是考察下个别位置,譬如黄博文上一期没来,这一期要看看他的状态和跟球队的磨合情况,此外还要考虑俱乐部的情况,包括老队员没有休息,适当的给他们调整。”

20强赛上,中国队将遭遇约旦、伊拉克和新加坡,对于这三个对手,高洪波则认为都不好打,“谁也不能说,赢谁有绝对的把握,只能取决于把对你的影响和干扰降低到最低限度,才把你正常的水平表现出来,你能表现你的正常水平,此消彼长后结果自然就体现出来了。”对于亚洲杯上,约旦和伊拉克的表现好于国足,高洪波则为国足兵败亚洲杯做了一个解释,“我们工作的着眼点是为了2014,在亚洲杯阶段,战术安排和设想上,并不希望他们达到最佳,需要检验,需要做一些尝试,目标不同,关注点也不一样。”(扎库米)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