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20强赛国足主场不变 高洪波或仍任主帅打首战

2011年07月25日21:2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2011年7月25日下午,足管中心副主任于洪臣在探望女足国家队后对近来炒得沸沸扬扬的一系列国足敏感话题作出了解读,此前饱受争议的国足主场昆明拓东体育场,在20强赛期间将不会改变,而高洪波将有望作为主教练带队参加9月2日20强赛首场比赛。

肯定高洪波的赛后表态 带队一天足协信任一天

今天下午3点半,中国女足在长春南岭体育场进行了与俄罗斯队2度交手前的适应训练。姑娘们进场前,身穿红色T恤的于洪臣已经坐在场边。他正与部分地方体育局主管女足的负责人攀谈。于洪臣此行的一个重要目的号召各地方体育局加大对女足工作的支持力度。不过,国足却是他与各地体育局代表聊天的主要内容。望着炎炎烈日下苦练的女孩子们,于洪臣不由评价起男足来,“那比赛真邪了,怎么就让老挝先进了两个?咱们有些队员的动作、基本功啊……”在昆明,于洪臣亲眼目睹了球迷对高洪波怒吼“下课。”而高洪波也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勇敢承担丢球的主要责任。于洪臣对高洪波的那番表态比较满意,于洪臣说,“洪波始终很敬业、很钻研。他赛后说的非常客观、说的挺好。现在炒那场比赛没有意义,重要的是如何让这支球队走得更远。我们必须团结。高指导带队一天,就会兢兢业业工作一天,我们始终信任他。”

20强赛主场不变 福特宝很抓狂

国足与老挝比赛之后,国内舆论界对国足将主场设在昆明提出了质疑,部分媒体的“枪口”直指坚持在昆明设擂的高洪波,认为这个决定也是国足先丢两球的客观原因,此举无异于搬起石头砸自己脚。有媒体更直接提出,国足应在20强赛中更换主场,足协已经酝酿给国足换主场。对于这个问题,于洪臣的态度非常明确,他说“我们什么时侯说要换主场了?包括20强赛主场确定在内的一切商务运作都经过了严格的程序敲定。作出这个决定不仅仅单纯按照主教练意愿,是为了球队整体利益服务。既然定好了的事情,怎么能变?足协的安排怎么可以朝令夕改?”目前,中国足协与福特宝已初步确定,9月2日20强赛国足首战的主场仍为昆明拓东体育场。而随着于洪臣作出此番表态,国足20强赛全部比赛的主场都有可能在昆明。只不过从经营角度来说,昆明的球市与球票销售情况并非福特宝公司所理想的。这也是能容纳超过5万人的拓东球场为国足、老挝队之战只准备2万张可售球票的原因。

选帅分三步走 高洪波或执教20强首战

最近一段时间,有关中国足协为国足选洋帅的传闻在社会上炒得沸沸扬扬。媒体关于国足新帅人选炒作的版本也五花八门,于洪臣对此也显得无可奈何,他说,“选帅的事情绝非外界炒作的那么几个人定了了事。这是一件事关国家足球利益的大事,为选择外籍高水平教练,我们成立了遴选小组。我们的选择仍在进行中,如有有经纪人推荐人选,那么我们本着负责的态度去接触去谈。在谈判过程中来判断教练是否适合中国队,现在这个事情没有定论。此外,在遴选小组初定人选后,还要将人选报给国足工作小组,最后再报给体育总局。就像去年我们11月开始接触老布,谈了大约2个月后才正式确定让他上任。所以,国足选帅也是水到渠成的事儿,急不得。”于洪臣同时强调,在没有具体敲定外教人选前,高洪波肯定会坚守在国足主帅这个岗位上。“我不敢打保票,但洪波执教20强赛首战的可能性不小。”此外,于洪臣对外界有关“国足选洋帅帅万达拍板”的说法也作了解释,“外籍主帅执教中国队,怎么可能由赞助商单方面决定?足协肯定要按照球队的需要认真选择。”(杜都)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fuqiangz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