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总统杯MVP殊荣加身 惠若琪:想赶紧睡个好觉

2011年07月12日14:57腾讯体育[微博]樊浩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女排总统杯凯旋 俞觉敏谈俄罗斯之行收获

女排凯旋回京 惠若琪黑框眼镜显俏皮(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7月12日北京讯 (记者樊浩)北京时间今天上午10点,以五战全胜的战绩夺得俄罗斯总统杯邀请赛冠军的中国女排从叶卡捷琳堡回到北京。决赛中国女排以3-2力克巴西女排,主攻手惠若琪功不可没,赛后她也得到了肯定,被组委会评为最有价值球员。谦虚的小惠说其实比赛中只是立足于拼对手并没有想太多,疲惫的她现在最希望做的事就是好好睡个好觉休息一下。

因伤缺战达半年之久的惠若琪,在今年复出后打满了中国女排目前参加的所有比赛,几乎没有任何休息的她在场上总是兢兢业业,力拼每一分。夺得本次总统杯冠军,惠若琪的表现功不可没,然而说起比赛时自己的感受,她只是简单的说:“我觉得我们还是立足于拼对手,在场上也没有想太多,就是一分一分与对手争夺。”

第一场对阵乌克兰,惠若琪接了16个一传,得了13分;第二场同荷兰队,她接了49个一传,比其他队员接的总数还多,并且拿下15分;面对俄罗斯队时,她又是接了38次一传,并且23分的表现全部位居队伍之首;最后跟巴西女排的决战中,她的一传数量达到了惊人的46次,几乎又是全队的一半,进攻方面也有20分进账。

“进攻和防守我都付出了很多的努力,在场上打到忘我,队友们时不时提醒我注意自我保护。”正是这样忘我的表现,锻造了一个全新的惠核心,MVP殊荣当之无愧。

对于将于8月初出征的大奖赛,惠若琪认为:“我觉得还是打好我们自身,打出自己的技战术水平,可以体现出女排的拼搏精神就行。”说到回京后这半天休息调整时最想干什么,低调简单的小惠笑着说到:“我就想赶紧睡个好觉休息一下,这次比赛真的太累了。”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