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惠若琪当选总统杯MVP 原俄功勋教头为其颁奖

2011年07月11日18:49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惠若琪当选总统杯MVP 原俄功勋教头为其颁奖

惠若琪捧得MVP奖杯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7月11日消息,昨晚,经过五天的激烈角逐,2011年总统杯女排赛落下帷幕,中国女排在决赛中以3-2力克奥运冠军巴西女排,以5战全胜的战绩第三次问鼎该赛事冠军。在赛后的颁奖仪式上,中国女排的当家主攻惠若琪获得最有价值球员(MVP)奖。

  从5场比赛的表现来看,惠若琪在攻防两端发挥稳定。其中,中乌之战,惠若琪全场获得13分,位居马蕴雯(微博)(15分)和 王一梅(14分)之后,排名中国队第三。中荷友谊赛,中国女排3-2险胜,惠若琪全场砍下15分,仅比 杨珺菁少2分,位居全队第二。中俄之战,中国女排打满4局,惠若琪轰下23分,荣膺中国队得分王,力压科舍列娃,比冈察洛娃少2分。中巴之战,五局球惠若琪在全队攻手都发挥的情况下,依然获得20分。基本上每场比赛,惠若琪得分都能上双,已经成为中国女排非常依赖的进攻点。

  此外,惠若琪在中国女排一传体系中起到了重要的作用。中巴之战,惠若琪一传46次,76%的起球率全队最高,受制于攻防转换,到位率稍逊,为37%。而自由人单丹娜31次接一传,到位率也仅有42%。中俄之战,惠若琪38次接一传,又是全队最多,起球率高达82%。

  值得一提的是,原俄罗斯女排功勋教头卡尔波利为惠若琪颁奖。这位“咆哮”主帅先后担任前苏联和俄罗斯女排主教练长达28年,曾率领苏联女排获得了1980年和1988年两届奥运会冠军、1990年世锦赛冠军。从1992年开始,他执教俄罗斯女排,获得1997年大奖赛冠军和世界冠军杯赛冠军。但连续三届奥运会俄罗斯女排都只获得银牌。当雅典赛场上 张越红的最后一扣终结了俄罗斯人的梦想后,66岁的卡尔波利退隐江湖。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