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白岩松独家专栏:让帕切科当中国队主帅吧!

2011年08月02日07:2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一场中超比赛,已经很久没有像广州恒大对北京国安这样,成为事先张扬的一场盛宴。甚至将它单独放到星期一来进行,以显示它与其它中超比赛的不同。事实也是如此,你有多久没看到满满的工人体育场了?你有多久一定要看一场中超比赛了?这一切的功劳,大部分要算到广州恒大的头上,有钱能使鬼推磨,那就更能制造吸引力,所以,万众瞩目,证明没钱是万万不能的。

可国安也在用自己的方式,证明了钱不是万能的。一场1:1的比赛,不能说国安是赢家,甚至由于九分差距继续存在;说国安是输家也可以,但帕切科与国安,成功地缩小了与巨额投资之间的差距。要把投资足球当一单生意来看的话,这一次,北京国安真是花小钱办了大事,稳赚不赔。单论这一点,国安赢了。

赢了的还有帕切科。我愿意相信,即便广州恒大如愿拿到中超冠军,李章洙也应当离开帅位,因为人们在场上,看得到奔跑的钱,人民币、美元、欧元,满地在跑,可李章洙的技战术却看不到太多。广州恒大打的散,打的比较个人,或许,在广州恒大中,李章洙已经快成为最便宜的那一部分。

反观帕切科,把北京国安整体升级,一个整体的北京国安越发成形。尤其上半场的中后段,北京国安在广州恒大面前,也照样打得出控制球的流畅配合,让人感叹老帕的功力。这个时候,我不得不想一个问题:中国足球选帅,正由一个正剧向肥皂剧的方向转变,结局难料。那么,如果500万美元请来卡马乔,是否一定比给帕切科150万美金更好?我愿意选择帕切科当中国队的主帅,他成功的可能不一定小,而卡马乔、斯科拉(微博)里到来,也许只是让中国球迷体会一次什么叫豪华的失败滋味。更重要的,中国马上进入二十强赛,一旦豪华洋帅来得晚,再熟悉一段时间,中国队进不了十强赛,那三年的豪华洋帅时间,在没有更多比赛任务的情况下,还能干什么?当幅名画挂在墙上?总之,看完广州对北京这一仗,我最重要的收获是:让帕切科当国家队主帅吧,他找到了一条让中国足球更有前途的道路。在他面前,钱,不一定是万能的!(白岩松(微博)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