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白岩松:输了信心的赢球

2011年07月23日21:57腾讯体育[微博]白岩松我要评论(0)
字号:T|T

我没打算看中国对老挝的足球比赛,一场注定会赢的无聊球还是躲一躲好,于是,国足在云南下午三点开球,我和队友们也约定下午三点在北京踢球。开赛前,我和CCTV体育解说张盛聊到这场球,我说:进多少个无所谓,关键是别让老挝进一个,如果那样就恶心了。

不一会儿有队友来通告:老挝1:0领先,开场没多久就进了球,听到这消息,我们都乐了, 中国队简直是喜剧大师,永远都会有出乎意料的表现,让你觉得哭是罪过,笑出声才是本份······于是我们继续踢球,不管哪一方进球,都自称是老挝队。

中场休息,我们上洗手间时,在休息大厅的电视上得知,中国队1:2落后于老挝,我们乐不出来了。中国队居然超额完成任务,一鼓作气让人进了俩·······

下半场,我们一边踢,一边用恶作剧的语言为老挝队鼓劲加油:这如果老挝赢或者踢平了,赌博开盘的人得挣多少钱啊!应该相信扫赌打黑之后,中国队员不敢这么玩了吧?

回到家,打开视频,复原了这场比赛的部分片段,看着人家1米66的英雄前锋居然在1米9的杜威旁边用头球砸进中国队球门时,我感觉到了震撼:为老挝,为所有没人知道他们还踢足球的国度,只要遇到中国队,他们就拥有了寻找自信的机会。可是可怜的中国队,居然用一场赢球输掉了自己和球迷的信心。没办法,在老挝队进完那两个球之后,中国队再进多少个球都没用了,老挝队可以笑着骄傲着离开,中国队呢?

赛前,高洪波居然夸过恒大来的球员,说他们“太好了”。真可惜,这场比赛表现最差的该是郑智与郜林吧。为什么?千万别让我相信:恒大模式对中国足球带不来多少好处,也许他们更在乎别受伤、争恒大主力多拿奖金。倒是挣不到多少钱的杨旭成了英雄,谁能告诉我:这又是为了什么?莫非以后:挣钱太多的球员,国家队就别召了?

一场比赛,像面镜子,照出教练与队员的不足。其实这场比赛,我不想指责教练,因为没教练,中国队也不该让人家先入两球。以中国足球的水平,凭什么可以轻视对手?不要说老挝,可能将来柬埔寨、尼泊尔都能进中国队的球,如果中国球员不尊重自己的职业的话!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