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平局难掩帕切科执教能力 铁帅与他相比落下风

2011年08月01日22:4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平局难掩帕切科执教能力 铁帅与他相比落下风

国安1-1战平恒大,两队表现势均力敌(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堪称万众瞩目的京广之战最后虽然以1比1的比分高中,但这场几乎代表了中超联赛最高水平的却包含了太多的意义。虽然以国安平庸的阵容无法终结群星闪耀的广州恒大,不过明眼中都可以看出,国安队本场比赛的表现绝对不处于下风,主教练帕切科的执教能力完胜李章洙无疑。

与恒大队的比赛,是帕切科被停赛4场之后首次解禁,得以以主教练的身份坐上国安的替补席。也许是帕切科的解禁鼓舞了球队的士气,可以明显感觉到的是,国安队开场的气势要强于前几场比赛,尽管对手中超实力最强的广州恒大。而由于小马丁(微博)的伤势还不能坚持全场比赛,所以国安队在首发11人中只派出了乔尔和马季奇和两名外援,其余都是本土球员,队长徐云龙的伤愈算是唯一的好消息。而反观恒大队一边,除了受伤的克莱奥,李章洙毫不吝啬的打出了自己的所有好牌,首发用满4个外援,其余7名国内球员都有国脚的经历。所以不只是国安队,恒大队的阵容之强大是中超任何一支球队所能比拟的,率领这样一支球队打中超,可以说每一场比赛都应该赢得胜利。

然而在双方都没有进球的上半时比赛中,真正占据上风的却是国安队。由于帕切科在赛前特意向球员们强调了防守的硬度,所以刚刚以创纪录的重金加盟恒大队的阿根廷外援孔卡,几乎很少得到队友的传球,而且一但他得球也会有两名以上的国安队球员迅速完成包夹,这样的战术使这位天价外援的作用下降了不少。倒是已经在中国联赛中打拼了一年多的外援穆里奇更加适应,多次利用出色的技术和速度优势威胁国安队的球门,但这种相对简单的单打独斗也很难有所作为。从上半时的比赛来看,虽然双方的射门次数都不多,而且也没有特别好的得分机会,但国安队却是完全掌握了主动权,恒大队显得十分被动。

出于是对上半时比分的不满,下半时比赛开始之前,双方的主教练都进行了换人调整,帕切科换上了小马丁,而李章洙则一口气派上了李建华和姜宁两名球员来加强攻势。也许是上半时的拼抢太过积极,国安队的体能出现了一个低谷,在加上朴成下场之后,国安队在中场缺少了一名能够控球的球员,所以在下半时开始之后不久,恒大队的攻势越来越盛,在孔卡、穆里奇和郑智的组织和策应下,郜林先后三次获得了一对一面对杨智射门的机会,虽然国安队的门神两次扑出了必进球,但国安队还是在主场一球落后了。但这时的国安队仍旧按照帕切科既定的战术思路来比赛,没有表现出一点慌乱,并终于通过左后卫张辛昕(微博)的助攻制造角球,由徐亮助攻小马丁完成了扳平比分的一个进球。这场中超联赛的巅峰对决也以1比1的平局收场。

由于李章洙曾经在2007到2009年执教了国安队差不多三年的时间,所以拿他与国安队的现任主教练帕切科做一个比较也算是顺利成章的事情。其实不难看出,即使是执教众星云集的广州恒大队,李章洙也没能在技战术打法上为球队打上自己的烙印,除了把球队的体能练得不错之外,韩国铁帅在球队进攻方面的提升非常有限,依旧是利用球员的个人能力来完成射门,再加上队中有像孔卡、穆里奇、克莱奥这样的优秀外援,所以单打独斗就成了恒大队主要的进攻方式,真正利用配合水到渠成的完成射门却并不多见。而且一些很有潜质的年轻球员也没有得到什么提升,却不说广州恒大队本赛季至今没有任何一名新星闪现,连已经成名多年的郜林也进步有限,如果他能再多把握一次一对一面对杨智的机会,可能广州恒大队就得胜而归了,但是李章洙显然没有给郜林更多的帮助。

而反观帕切科,却带领着阵容相对平庸而且年初走了三名新老国脚的国安队打出了令人赏析悦目的攻势足球,目前排名联赛第二名的位置已经说明了一切。坦率说,如果没有恒大这个暴发户搅局,国安队今年仍旧是联赛冠军的有力争夺者。

再结合到球员身上,虽然与李章洙的执教已经间隔了3、4年的时间,但当时的主力队员如张辛昕、周挺、杨智、小马丁、乔尔甚至王长庆等球员,却能在年龄不断增长的情况下,表现出比3、4年前更好的竞技状态,足见帕切科在激发球员潜质方面要远胜李章洙一筹。所以国安队能以并不强大的阵容两次与屡屡在转会市场上大把花钱的广州恒大队打平,靠的就是帕切科的执教能力,在这个层面上,李章洙显然不是对手。

也许谁也无法终结广州恒大队的不败记录,也许广州恒大队可以提前数轮就拿下今年中超联赛的冠军,但今年中超的最佳教练一定不是李章洙,因为帕切科绝对是一名比铁帅更出色的主教练,这是毋庸置疑的。

(小野兽)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