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郜林进球暗合一质疑 恒大帮国足留力战中超?

2011年08月01日22:3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郜林进球暗合一质疑 恒大帮国足留力战中超?

国安1-1恒大,郜林进球助恒大延续不败(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国足主场与老挝队的比赛中,郜林仅仅踢了34分钟就被杨旭换下。据说,中场休息时高洪波对郜林、郑智、邓卓翔(微博)等表现不佳的球员进行了批评。赛后,更有媒体质疑郜林、郑智等“恒大帮”在国家队出工不出力,与俱乐部生龙活虎的表现判若两人。今晚,在恒大与国安的这场焦点之战中,郜林和郑智的表现也格外引人关注。比赛中,两人踢得都很卖力,郜林还为恒大队攻入领先一球。在国足不进球,回到俱乐部就进球,恒大前锋的表现似乎暗合了此前的批评和质疑。那么,出现这种反差,到底是什么原因呢?

奖金说?不靠谱

在国足表现不佳,有媒体直言不讳地表示,因为郜林、郑智等人害怕受伤,回俱乐部后耽误挣钱。本赛季,恒大队实行“513”的奖金分配制度,每赢一场重奖500万元,平一场奖励100万元,输一场倒扣300万元。如此奖惩分明的政策,对任何一名职业球员来说都是极大的刺激。然而,在国家队即使赢球也没有额外奖金,只有为数不多的训练比赛津贴,这点钱和恒大的500万相比根本不值一提。不过,能够代表国家队比赛是一种莫大的荣誉,是多少钱也无法换来的,相信郜林肯定深知这一点。所以,“奖金”说有点不靠谱。

状态说?有道理

与国安队的比赛中,郜林尽管攻入1球,但不可否认的是,他的状态并不好。而且,他获得的射门机会非常多,可惜只把握住了一次。从这点来说,郜林与在国家队时的表现非常类似。在国足主场与老挝队的比赛中,郜林首发出场,前30分钟内,他有两次射门机会,一次在对手的逼迫下被门将扑住,一次禁区内射门高出。除此之外,郜林更多的是在边路活动,充当边锋的角色。今晚,面对国安队,郜林同样有无数次机会。开场后不久,他就接孙祥的挑转手球犯规,否则这将是一次很好地单刀。此后,国安队利用控球掌控了比赛节奏,郜林在前场没有太多表现。不过,在定位球防守中却经常看到他的身影。下半场,郜林突然找到了感觉,并连续获得了射门机会。第55分钟,他接冯潇霆直传,与杨智形成了一对一,但射门却被杨智封出;第67分钟,恒大队打出一次精彩的任意球配合,郜林接穆里奇的传球直接起脚打门,皮球窜入网窝。这个进球来得有点突然,以至于杨智都没有准备。5分钟后,郜林还有进球机会,李建华右路传中,他凌空垫射没有打正部位。第78分钟,孔卡倒地传球,郜林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左脚劲射被杨智扑出。可以说,郜林比赛中至少有4次必进球机会,只打进1球,一方面与杨智的表现神勇有关,另一方面也与自身状态一般有关。

配合说?是根源

在国家队不进球,回到俱乐部就进球,郜林有点像阿根廷球星梅西(微博 博客)。在巴萨,梅西身边有哈维(微博)、伊涅斯塔(微博)等进攻天才,他们之间的配合轻车熟路;在阿根廷队,梅西找不到这样的队友,因为他是绝对的进攻核心,全队都在围着他转。同理,郜林在恒大队有穆里奇、孔卡、克莱奥这样的天价外援队友,他们可以为郜林舒舒服服的传球,而且配合了半个多赛季,相互之间非常默契;在国家队就不同了,中前场除了郑智和 杨昊,都是其他俱乐部的球员,相互之间配合默契程度远不如在恒大队。国足与老挝队比赛中,只有郑智对郜林的跑位最熟悉,更多时间,郜林是在频繁拉边,自己尝试突破创造机会。反观今天打进国安队的一球,正是依靠孔卡、穆里奇、郜林三人之间的配合攻入的,这样的配合在国足几乎很难看到。对于郜林来说,他在积极调整状态的同时,也要提高射门成功率,千万不要再做“浪射王”。否则,无论是对于恒大还是国足,都是一件头疼的事。(枫叶飘零)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