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综合体育 > 正文

新快报:世锦赛只是通往伦敦奥运的中转站

2011年08月01日09:55新快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上海游泳世锦赛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前世界泳坛最后一次大赛,同时也是奥运资格赛,争取成绩的同时,对大部分运动员来说,为伦敦奥运会参赛资格发起冲击、以及考察自己的备战状况才是第一要义。

世锦赛期间,运动员们赛后提到最多的字眼是“伦敦奥运会”,失意者菲尔普斯承认自己准备不足,但目标是伦敦;北京奥运冠军刘子歌在世锦赛前试验一套全新的训练方法,导致状态不佳,记者们不解她为什么要在大赛前进行试验,但在刘子歌看来,世锦赛只是一次热身,一切为了奥运。

对于外国运动员来说,奥运会和世锦赛的地位完全不同,所付出的准备期也天壤之别。世锦赛前,很多外国选手仅训练了几周就前来参加,大牌如菲尔普斯,恢复训练也不到半年。但奥运年,他们可能休学一整年,就为了备战最后的决战。因此这次世锦赛游泳比赛大多数项目冠军取得的成绩与世界纪录相去甚远,除了褪去鲨鱼皮外,另一个原因也在于参赛选手的态度。

即使是这次世锦赛的得意者,喜悦也没有延续多久,中国跳水队包揽了全部十枚金牌,但第二天他们就抵达了北京,当天下午就恢复训练。花游队情况大抵类似,他们都明白,世锦赛的成绩并不代表奥运会也能如此,这两个项目都是打分项目,明年伦敦奥运会失去了主场优势,还能不能取得这么辉煌的成绩,还是个未知数。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