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海外特训提高成绩 世锦赛三游泳冠军从中受益

2011年07月28日07:42南方都市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晚比赛结束,为期8天的游泳比赛刚好进行了一半,志在3-4金的中国游泳队拿到了3枚金牌,完成了保底目标。巧合的是,这三枚金牌的获得者叶诗文、赵菁(微博)孙杨,都在最近一年有过留洋经历。而昨天在男子200米蝶泳中摘得铜牌的吴鹏(微博) ,也依靠美国特训走出了低谷。

三选手靠海外特训提高成绩

刘子歌张琳相继成为世界冠军后,中国游泳队坚定了海外特训的道路。去年全国冠军赛后,叶诗文就与教练徐国义一起,前往澳洲肯伍德俱乐部进行训练。回国后她参加的第一项比赛就是广州亚运会,结果她成为200米与400米混合泳双料冠军。本次世锦赛,她更是成了中国游泳队最年轻的世界冠军。叶诗文说:“经过在澳洲的特训,我在出发和转身细节方面有所提高,体能也进步很大。”她的中国教练徐国义也承认:“叶诗文的仰泳和自由泳很好,蛙泳和蝶泳偏弱,出国训练让她提高很多。”今年8月份,叶诗文将再次前往澳大利亚,名帅丹尼斯将成为她指导。

而昨天在男子800米自由泳上首次夺得世界冠军的孙杨,也曾两度前往澳大利亚,指导他的正是丹尼斯。此前孙杨的强项是1500米,今年年初孙杨赴澳特训了8周,并且着重练习了200米和400米,这使得他的冲刺能力得到了提高。“去国外练了两次,对我的速度和有氧能力有了直接提高。”孙杨说。

前天在女子100米仰泳上夺冠的赵菁,也将金牌归功于澳洲训练的经历。今年4月份的全国冠军赛后,赵菁就前往澳大利亚,进行了两个月的“魔鬼训练”。尽管因为训练强度太大迫使她不得不中途休整一周,但实力上却因此而得到提高,赵菁坦言:“整个8周训练结束之后,我感觉我的有氧能力提高了,对我的后半程也非常有好处。能够拿到这枚金牌,应该是我澳洲集训成果的一个极好的体现。”

吴鹏靠海外特训走出低谷

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后,吴鹏的状态就开始下滑,加上2009年肘部受伤,他陷入了长时间的低谷。去年年初吴鹏只身一人前往美国训练,由于语言障碍,他并没能在短时间内摆脱低迷。但吴鹏没有放弃,今年他再次前往美国。“出国训练最大的障碍就是语言,刚开始跟教练很难沟通,现在训练时已经不存在这个问题。”吴鹏说。经过上半年的努力,吴鹏终于走出了低谷,不仅在两次美国大奖赛中战胜菲尔普斯获得冠军,还在昨晚的男子200米蝶泳决赛上获得铜牌。“出国训练的确让我得到了提高。”吴鹏透露,8月底他还将出发前往美国。随着伦敦奥运会的日益临近,新的一波留洋潮又将开启。南都记者 徐显强 发自上海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