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足坛 > 正文

欧洲区F组交锋:葡萄牙优势大 曾屠俄罗斯7-0

2011年07月31日07:4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2014年世界杯预选赛抽签结果揭晓,欧洲区F组中有葡萄牙、俄罗斯、以色列、北爱尔兰、阿塞拜疆与森堡六队。葡萄牙无愧为种子队,交锋纪录上看该队对包括俄罗斯在内的所有球队都占据优势。

葡萄牙VS俄罗斯

两队历史上交锋过7次(包括前苏联队),葡萄牙总成绩5胜1平1负,总进球13个,总丢球7球,占据明显优势。

前苏联队曾是欧洲霸主级球队,但对垒葡萄牙很少能占到上风。两队最早的交锋记录要追溯到1966年世界杯,葡萄牙在半决赛被英格兰击败,苏联则被联邦德国淘汰,两队聚首三四名决赛,传奇射手尤西比奥罚中点球,终场前托雷斯破门锁定2-1胜局,黑豹带领球队拿到世界杯第三。1984年欧锦赛预选赛上,俄罗斯曾在主场5-0血洗对手,半年后回访里斯本,葡萄牙1-0小胜复仇。

2004年欧锦赛,是双方最近一次大赛决赛阶段碰头,菲戈C罗率领的葡萄牙2-0完胜对手。当年10月的世界杯预选赛上双方再度交锋,葡萄牙打出恐怖的7-1比分,次回合也在客场0-0言和对手。此番再度交锋,且看阿尔沙文们能否报仇雪恨。

葡萄牙VS以色列

两队历史上交锋过4次,葡萄牙总成绩3胜1负,总进球8个,总丢球5球,稍占上风。

两队正式比赛交锋只在1982年世界杯预选赛上出现过,葡萄牙主场3-0取胜,但10个月后客场被对手4-1回敬。1998年与2000年,两队还踢过两场热身赛,菲戈、路易-科斯塔领衔的黄金一代2-0、2-1赢了个干脆利落。

葡萄牙VS北爱尔兰

两队历史上交锋过11次,葡萄牙总成绩3胜6平2负,总进球9个,总丢球10球,双方不相伯仲。

欧洲三流球队北爱尔兰,居然是本小组中历史对阵战绩与葡萄牙最接近的一队,多少令人意外。当然,2、30年前的北爱尔兰的确不是弱旅,因而能在四届世界杯预选赛上与葡萄牙缠斗得难解难分。

双方最早交锋记录要追溯到1958年的世界杯预选赛,葡萄牙主场1-1战和北爱,客场0-3完败。1974年那届赛事的预选赛,葡萄牙总算有进步,两回合两个1-1与英伦球队握手言和。1982年世界杯预选赛,双方各自在主场1-0取胜。

1996年欧锦赛预选赛上,葡萄牙也拿日落西山的北爱尔兰办法不多,客场2-1取胜后回主场却只打了个1-1。两年后的世界杯预选赛,比分是1-0和0-0,也是一胜一平。最近一次交锋是2005年的友谊赛,斯科拉(微博)里带领的世界杯四强球队同样只拿到1-1的平局。

葡萄牙VS阿塞拜疆

两队历史上交锋过4次,葡萄牙总成绩3胜1平保持不败,总进球13个,总丢球1球,优势巨大。

两度交锋都是欧锦赛预选赛,2000年与2008年两届。1999年3月,葡萄牙曾刷过阿塞拜疆一个7-0,但随后三次交锋,比分都不大,1-1、3-0和2-0,证明对手也不是随便能捏的软柿子。

葡萄牙VS卢森堡

两队历史上交锋过11次,葡萄牙总成绩9胜1平1负,总进球34个,总丢球6球,优势巨大。

两队在1962年、1990年和2006年三届世界杯预选赛上碰过头,也算熟人。卢森堡曾在1961年10月以4-2的比分击败过葡萄牙,但随后半个世纪基本只有被屠杀的份。德国世界杯预选赛上,葡萄牙主场6-0客场5-0,两回合净胜11球!

(Cuchu)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roq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