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萨内蒂坎比通告中国 恳求来北京主帅严令不准

2011年07月30日14:2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萨内蒂坎比通告中国 恳求来北京主帅严令不准

萨内蒂:我们想去北京,但被主教练拒绝

腾讯体育讯 近日,腾讯体育与几个国内主要的国米球迷组织有过研讨,多数国米球迷心中都有种复杂的纠结情绪:一方面,队长萨内蒂不来鸟巢,国米球迷心里总是感觉特别别扭,毕竟这次近距离助威德比的机会可能是一生一次的。另一方面,大多数国米球迷也知道,巴阿5将不来北京,客观上有利于他们备战新赛季10个月的残酷鏖战,作为球迷自然是希望球队好的。那么应该理解还是应该抱怨呢?7月30日,萨内蒂接受了《米兰体育报》专访,萨队说:“我们阿根廷三将想去北京的,但主教练严令不许!”

面对《米兰体育报》,萨内蒂把自己、坎比亚索和米利托比喻为是“vecchia guardia”(老兵)。萨内蒂说:“我很清楚北京超级杯的意义,毕竟这是我们新赛季有希望拿到的第一个奖杯,也是我们赛季的第一场比赛。在全队都为这场比赛而倾力备战的时候,我们阿根廷的三名球员真的没有心思自顾自的度假。这是真的!你知道吗?坎比亚索甚至还特意打电话给银行,希望得知自己的信用卡能否在中国通用,米利托还给我介绍过中国的货币的兑换问题。”

萨内蒂透露,他作为队长给加斯佩里尼打过电话:“我拨通了主教练的电话,我说‘先生,我和库楚(坎比亚索)、迭戈(米利托)都想去北京!’主教练说‘我已经把我的想法全部解释给你们了’。我继续说‘假期与否并不重要,我们真的希望去北京’。主教练沉默了,随后他给出了这样的回答‘你们必须休息,这是命令!可以预料到,新赛季会是极其艰苦的赛季,而你们的贡献会是球队的基础。你们来为一场比赛而打断夏季的体能准备,这既是不必要的,也是没有决定性的,你说呢?’我被他说服了,无法再说。”

萨内蒂还透露,想来北京参赛的不仅是阿根廷三将,巴西人西奥也想来北京。米利托、卢西奥、萨内蒂、坎比亚索等人梦想这一战的关键原因有两个:一个是对手是AC米兰,国米全队上下都有复仇情绪,毕竟上赛季0-4惨遭双杀是铁的事实;另一点,这些人拿过欧洲冠军、世界冠军,却惟独在鸟巢输过球,梦想雪耻。萨内蒂对《米兰体育报》讲道:“卢西玛尔(卢西奥)也没有安心度假,他和我说他想去北京。在主教练没有征召之前,卢西奥在和竞技队(注:米内罗竞技队)一起训练,为超级杯做着准备,而加斯佩里尼得知消息后愤怒的严令卢西奥放弃训练全心休息……主教练的态度坚决,我们只能执行了”。

人们理解加斯佩里尼的坚持。巴阿5将(塞萨尔已经归队)里,坎比亚索、米利托上个赛季都受到接连不断的伤病困扰,米利托更是一个赛季肌肉拉伤了五次;萨内蒂37岁了,卢西奥33岁了,而卢西奥和麦孔3年来没有完整的夏季休假(2009年联合会杯、2010年世界杯、2011年美洲杯)。那么现在,加斯佩里尼固然可以利用球员们求战心切的想法,提前将他们召进球队,这些“vecchia guardia”也不会和球队逼要补假,原定3周的假期缩为2周球员们也不会有怨言。但问题是,新赛季,他们撑的下来吗?

目前赛程已经公布,全年赛程因为2012欧锦赛而被压缩到9个月打完(8月28日到5月13日合计9个半月,考虑冬歇期因素为9个月),9个月打38轮联赛外加十多场欧战和国内赛事,平均4-5天就是一场比赛。对于巴阿各老将来说,如果他们3年来都没有完整的夏季休战,今年夏季连3个星期的休假期都不给他们,那么很难指望他们新赛季能够无伤、无病的支撑下来。所以加斯佩里尼如此坚持也有他的道理。

另一个,加斯佩里尼还对萨内蒂说“你们来,一无必要,二无决定性”。这话也说得很准。萨内蒂等5人从美洲杯后一直休假,身体状态很难说好到哪去,来了北京也未必能拿出10成的战力。此外,国米目前战术还没定型,打什么阵型都还是未知数,即便补充巴阿5将,真敢说一定能和打法成熟的米兰势均力敌吗?来了也未必有足够的胜算,反不如安心休假。事实就是,国米即便拿下超级杯,联赛掀不翻AC米兰,球队的赛季还是失败,加斯佩里尼还得下课;反之,国米即便拿不下超级杯,如果联赛能掀翻米兰,加帅就是功臣。孰轻孰重?加帅心里有数。

《米兰体育报》最后下了结论:“在这个主教练的疯狂的决定面前,萨内蒂等老兵的感情羁绊,最终让位于理性。如果萨内蒂坎比亚索等人的被迫休假能让他们全季拿出更好的状态,这也是国米的利好吧。”

(冷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roq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