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专访安布罗西尼:超级杯志在必得 国米很强大

2011年07月30日00:3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专访安布罗西尼:超级杯志在必得 国米很强大

米兰队长安布罗西尼接受腾讯专访

特约记者马佐尼报道 不知不觉,安布罗西尼已经“老”了。下个赛季就将是他在意甲的第20个赛季,其中除了最初三个赛季是被AC米兰租借至切塞纳

锻炼之外,其余的所有时间,安布都属于红黑。但过去19年,安布已经与中国大陆两次错过。这一次,事不过三,他终于如约而至。在AC米兰即将出征前往北京参加2011年意大利超级杯之际,记者对这位AC米兰的灵魂、队长,进行了独家专访。

问:此前两次AC米兰造访中国大陆的比赛,您都因故错过。而这一次,2011年8月8日鸟巢,米兰德比之约,终于不会让北京和中国大陆的球迷们失望了。

答:是的,2004年AC米兰访问中国,我仅仅踢了在香港的友谊赛就返回意大利,没有随队去上海。那是一次非常有意思的经历,远东之行对我们来说是一次纯粹的发现之旅,看到那么多人,那么多球迷来迎接我们,这在意大利是无法预料到的。

问:这样一场远离意大利的比赛,而且还是超级杯米兰德比,是否会比较困难?

答:与国际米兰的比赛,永远都会很艰难,不论他们是低潮还是巅峰,米兰德比永远都是最特别的一场比赛。不管多少积分,不管在哪里,我们都会燃烧起来足够的斗志——对国米来说也一样。

问:对北京和中国的印象是什么?

答:这场比赛的确很特别,在赛季初这样特别的时刻,在一个特别的比赛地举行。我们不得不为德比进行漫长的旅行。有人告诉我北京的天气与米兰截然不同,那里非常炎热而且潮湿。但如同我所说的,对手是国际米兰,无论什么时候和他们比赛,都会让我们拥有更多的动力,不论是米兰,还是北京,或者世界上的任何地方,我们会尽力用最好的方式来赢得超级杯。能够举起一座奖杯,特别是战胜国际米兰,无论在什么时间或地点,这样的感觉都是美妙的事情。

问:曾经有人担心美洲杯会影响超级杯,但现在看,米兰的球员都会出现在北京,包括帕托

答:是的,但巴西队在美洲杯的意外出局,让我们有了更多时间进行季前备战,这对我们整个赛季的计划来说,是非常好的开始。

问:不过国际米兰却不一样,他们除了门将塞萨尔之外,其他参加美洲杯的球员基本都不来……

答:即便是这样,我们也不能掉以轻心。德比是全方位的较量,即便缺少一些球员,国米依旧是我们最重要的对手,他们还有斯坦科维奇、科尔多巴等等这些经验丰富,跟我们对抗了多年的球员。正因如此,在知根知底的情况下,任何一个错误,都有可能决定比赛。我们要为新赛季开一个好头,所以超级杯志在必得,必须百分百付出。不论对手的情况如何。

问:即将去到中国,有什么想对中国的AC米兰球迷说的么?

答:亲爱的中国的Rossoneri们,希望你们来北京支持我们的比赛,享受我们能够带给你们的最大快乐。 新赛季和我们一起,Forza Milan!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uir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