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孙杨:1500米金牌并非万无一失 做好一切准备

2011年07月30日12:0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7月30日上海讯(记者吕长伟(微博)、宫云捷)在昨天4x200米接力赛后宣称自己还有1500米比赛未接受采访的孙杨,今天拿到1500米预赛头名后终于在混合采访区停下了脚步,他直言这块金牌并非万无一失,自己还要做好一切准备。

共有27名选手报名参加男子1500米自由泳预赛,比赛分为四个小组。孙杨在第四组第四道出战,比赛开始后他一路领先,以14分48秒13位列预赛头名,顺利晋级决赛。匈牙利选手盖尔格•基什和美国的范德凯伊分列第二和第三位。卫冕冠军突尼斯名将梅洛里只排名第十五,无缘决赛。

昨天帮中国队拿到了4x200米自由泳接力铜牌后,孙杨并未在混采区停留,今天预赛后他终于在媒体面前停下了脚步。只不过他出言吝惜,每句话都寥寥数语。说到自己的表现,孙杨回答了六个字,“挺好的,挺轻松的。”对于今天的分段成绩,他则评价说:“我觉得还不错,还是按照教练的节奏去游。”

孙杨今天游出了14分48秒13,比第二名多出了近4秒,他说这一成绩跟自己赛前预计的差不多。孙杨无疑是这个项目金牌的最有力争夺者——1500米是他的最强项,两年前的罗马世锦赛,他是这个项目的铜牌得主;广州亚运会中,他更是游出了14分35秒43的好成绩,距离澳大利亚长距离之王哈克特2001年创造的14分34秒56的世界纪录只差0.87秒,不少人因此都期盼他能够早日打破这一纪录。对这一话题,孙杨选择了回避,他只是说,“尽力游就行了,别想太多。”

本届世锦赛,孙杨已经有400米银牌、800米金牌和4*200米自由泳接力铜牌三块奖牌入账,他本人对1500米也抱有很大希望,说到对这枚金牌的期待,孙杨直言:能拿到当然更好了,希望能拿自己的第二块世锦赛金牌。“觉得是万无一失吗?”面对记者的追问,孙杨表示:“也没有万无一失,比赛会有很多突发状况,还是做好一切准备。”

值得一提的是,卫冕冠军梅洛里没进决赛,不过当记者希望从孙杨口中得到对此的评价时,得到了的却只是一句,“我还是做好我自己”。简单地回答了几个问题,孙杨就以一句“不好意思”匆匆打发了记者们。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