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孙晔:旁道选手速度快被影响 赛前曾想夺奖牌

2011年07月29日19:3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7月29日上海讯(记者 宫云捷、吕长伟(微博))遗憾地获得第四名, 孙晔没能继季丽萍(微博)后为中国游泳队获得奖牌,追究其中原因,或许是因为旁道选手速度太快,继而使得最后的冲刺受到了影响。

今晚,在上海世锦赛女子200米蛙泳决赛中,中国选手孙晔以2分25秒09的成绩获得第四名,金牌由美国名将 索尼获得。赛后,孙晔表示,自己在赛前曾想过夺得奖牌,但由于受到旁道选手的影响,使得她与奖牌擦肩而过。

今晚决赛,孙晔一开始表现出了极为强势的冲击力,在前50米一直稳居前三,但最后冲刺的时刻却掉出奖牌集团。说到当时的情况,孙晔表示:“我比赛的时候看不见别人,也不知道自己第几名,分段成绩也不知道,也许最后冲刺与体力应该有些关系,可能旁边一道的选手比自己快太多,所以对自己影响很大。”

赛前,孙晔表示对奖牌抱有期待,“想归想,可是要等到最后结果才能知道。”由于队友季丽萍在此前女子100米蛙泳夺得一枚铜牌,所以这对孙晔也许是一种激励,但孙晔听到这里,却否定了这样的说法。“没有,游了200米才能看出自己的实力,不可能说她游了100米拿到牌了,我游200米也就能拿牌。”孙晔说。

至于接下来会不会参加混合泳接力,孙晔表示尚不清楚,也就是说,孙晔目前已经结束了个人单项,对于本届世锦赛的表现,孙晔说:“我觉得我尽力了吧,尽力就可以,其他也没有什么。”

明年伦敦奥运会,孙晔将努力向伦敦发起冲击,200米蛙泳会作为她的主项,而100米蛙泳则依然是副项。对于伦敦奥运会的成绩目标,孙晔回答地很模糊。“不是很清楚,还要看明年上午的全国预选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