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媒体评论 > 正文

新闻晚报:意外是罗切特的幸运符

2011年07月29日16:37新闻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晚报记者王嫣

《今日美国》说,当菲尔普斯“邻家男孩”的外表被拆穿,年轻人、女人,还包括男人都喜欢上了他身边那个生机勃勃、谦虚低调、有魅力的人。想想他在菲尔普斯身边训练8年,200米混合泳20连败,直到2009年罗马世锦赛打破菲尔普斯纪录,他穿的还是鲨鱼皮,菲尔普斯还没参加。内心得多强大、多阳光才能坚持训练?

罗切特是时尚活动的常客,退役后的第一志愿也是当设计师。他还喜欢钻饰,戴过钻石牙套。他曾经留着长发,也不管这是不是会增加阻力。他还收集了138双高帮鞋,为此他的赞助商特别与他一同设计了翠绿的“火星鞋”和人字拖,鞋底印上他的名字,结果你在“海上王冠”就几乎天天看见火星鞋出现在领奖台上。

怎么看他都该是加州人,是住在好莱坞的明星,但他却来自纽约。最近两年,罗切特因为成绩突出,俘获了大批赞助商,据说商业价值已经超过了菲尔普斯。但他仍然不放弃滑板、冲浪等各种危险的极限运动。2007年世锦赛前,他驾驶摩托车脚部受伤;2008年刷牙导致细菌感染;2010年遛狗扭伤脚踝;今年4月,在自己的车里回身拿后座上的手机,竟造成背部肌肉拉伤。1个月前,他再次驾驶摩托车出了车祸,自己膝盖受伤,还把后座上的英国运动员罗格兰搞成内伤……但这个“容易受伤的男人”却每每因祸得福,2007年拿到2金3银,2008年2金2铜,2010年冠军大丰收,今年更完胜菲尔普斯。意外,就像他的幸运符。用中国的话说就是,大难不死,必有后福。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