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世界纪录是这样诞生的—罗切特的人生传奇

2011年07月29日16:33新民晚报华心怡我要评论(0)
字号:T|T

1分54秒00,男子200米混合泳,一个自己战胜自己的传奇故事——

后鲨鱼皮时代的第一项长池世界纪录,由美国选手罗切特打破。下周,即将年满27岁的他,以极限速度在职业生涯的泳池中,进入最后的冲刺。小鬼当道的泳坛,新一代老大是怎样炼成的?

大力士特训

从技术特点上分析,罗切特在水中比其他选手更多地用到双腿。超凡腿力,是他加速冲刺的最大优势。

罗切特加入了别出心裁的“大力士特训计划”。

过去三年来的很多个周日下午,训练馆旁的教堂停车场里会出现罗切特的身影,他为人们提供免费换胎服务;体能教练麦特·德兰切的大宅里,罗切特也总是“座上客”,不过他的身份是装修工。拖着船链练腿力,扔着铁桶练臂力。德兰切曾参加过“大力士”比赛,在北京奥运会后不久就把相关内容融入训练计划介绍给罗切特。“他非常喜欢,我知道他一直中意新鲜的东西。这些练习既有针对性,又不乏味。他一直都在寻找与众不同的东西,即便是一沉不变的训练课。”

大力士特训,加强了罗切特的力量。这个积极的变化,也让他在水中游得更快。

大师傅手艺

2008年奥运会期间,罗切特患上了胃部病毒感染。在北京的每一天,一日三餐,他吃的都是麦当劳。最终,体测仪显示罗切特的脂肪长了13磅。“事实上,我一直很喜欢吃麦当劳、薯片、炸鱼这些‘美食’。”

高热量的煎炸食品,被很多人视为美味。但对于专业运动员来说,这却是饮食大忌。德兰切的另一项任务,是将罗切特培养成大厨子。“我学会了如何烹调瘦肉,要想做出美味的意大利面并不比游泳容易。”罗切特也学会了阅读菜单。即便外出吃饭,也总是均衡搭配,健康又营养。“现在只要我有空,家中的女性们也都缠着我叫我下厨。既不会长胖,又能一饱口福。我享受这种充满能量,同时非常绿色的日常饮食。”

练好、吃好,计划好,泳坛“老大”朝着梦想全力出发。伦敦奥运渴望九金:“今天所有人都会说我是世界上最好的游泳选手。但当我离开上海,我会告诉自己我又回到起点,我会从头再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