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高洪波何去何从? 于洪臣:将带队参加20强赛

2011年07月29日07:27现代金报吕远我要评论(0)
字号:T|T

带着13:3的总比分,国足闯进了巴西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的20强。可国足主帅高洪波该何去何从,始终没有定论。

从现在看来,高洪波完成了他的使命,而且完成得并不差,国足出线了,而且凭借在此前热身赛上的一系列出色表现,20强中,国足还成了种子队。

昨天,在香河进行的联赛总结会上,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于洪臣接受了媒体的采访,他坦言,“高洪波并不会马上下课,和外教的交接,有个过程,有可能半年,也有可能一年,所以20强赛高洪波仍有可能带队。”

于洪臣介绍说,国家队确实在选洋帅,而且这个工作从去年就已经开始,他谈到了外界传得最多的西班牙名帅卡马乔,“我们确实与卡马乔方面有接触,他的经纪人也来过北京,但是他只是候选人之一,我们还有其他选择,比如荷兰、德国足协也都给了我们一些推荐,都是著名教练,我们要的就是名帅经历要丰富,成绩要显著,对亚洲足球要有了解。如果带队打过大赛,肯定会更好,关键看理念能否和现有的人选相结合,现在还没圈定具体人选。”于洪臣强调,外教来了,短期内肯定不会因为成绩而下课。

对于高洪波,于洪臣坦言,“无论哪名外教来,中方教练在实际行动中都兢兢业业,认真训练和准备,这些值得肯定和钦佩,教练组并没有受到外界影响。事实上,教练组也希望与外教共事,这种学习的机会非常难得,培养本土教练,就是请进来走出去。”

由于新帅来,尚需磨合时间,有可能半年,也有可能一年,因此于洪臣强调,高洪波也有可能率队打20强赛。

快报记者 吕远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