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1亚洲杯 > 正文

足协不续约高洪波助教 于洪臣:请给国足时间

2011年01月29日07:10新闻晨报甘慧我要评论(0)
字号:T|T

晨报记者甘慧报道 尽管卡塔尔亚洲杯还没有结束,但是小组未出线提前回家的中国队已经开始了对此次征战亚洲杯的全面总结。据悉,在初步的总结之后,中国足协已经认定国家队主教练高洪波在此次亚洲杯过程中存在着排兵布阵和指挥上的失误,不过目前中国足协还不会更换国家队主教练,只是不会与高洪波的助手阿里·肖续约,而是会聘请新的国家队顾问。

这几天,中国足协高层听取了国家队教练组对于本届亚洲杯的总结。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于洪臣说:“回首我们的3场小组赛,以高洪波为主教练的国家队教练组确实存在着失误。”于洪臣专门提到了目前外界争议最大的第2场与卡塔尔队的比赛,“临场指挥和排兵布阵是教练组一起研究决定的,虽然第一场赢了,根据惯例不应该对首发进行调整,但考虑到对手情况不同,还是要采取相应的战术安排,因此就必须对人员做出变动。当然了,教练组也存在一定失误,比如没有考虑到赵鹏的体能和伤病,导致最后时刻以少打多无人可换,高洪波也承认这方面确实存在失误。”

尽管如此,高洪波的帅位至少目前暂时还是安全的。于洪臣强调,以高洪波为首的教练组,在意识到某些方面有失误后,肯定会进行认真总结,以致在后面的比赛中不会再犯同样的错误。因此,大家要给年轻的国足时间,希望他们能尽快总结出得与失,尽快通过自己的努力,达到球迷的期望值。

当然,因为此次亚洲杯的失利,中国足协高层对于高洪波的信任度肯定将打上一定的折扣。在高洪波的力荐下,高洪波的老朋友阿里·肖进入了国家队,担任高洪波的助手。而在此次亚洲杯结束后,中国足协已经表示将不会再与阿里·肖续约,而是将聘请新的国家队顾问。

(新闻晨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atiji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