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中超焦点战主裁敲定 日本裁判执法国安战恒大

2011年07月29日02:57腾讯体育[微博]杜都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9日消息,8月1日国安与恒大的中超龙虎斗将由日本籍裁判主哨。从第17轮至赛季结束,中超联赛裁判选用将采取抽签与指派相结合的方法。“金哨”孙葆洁将继续活跃在国内顶级联赛执法舞台上。

中超第14轮,中国香港裁判吴超觉作为主裁执法了陕西人和与北京国安比赛,而韩国28岁“嫩哨”金钟赫接连又执法了15轮国安与申花、16轮深足与泰达、17轮泰达与建业的3场比赛。从各方反映来看,两名非中国足协国际裁判对比赛的驾驭能力,跑动、判罚坚决程度均属上乘。特别是他们的判罚还博得了参赛俱乐部的认可。于是,中国足协决定在本赛季余下中超联赛里继续外聘裁判。

即将开打的中超第18轮8场角逐中,国安、恒大无疑是焦点战中的焦点。中国足协不仅通过各种方式对参赛双方,球迷代表、赛区管理部门进行动员,以避免比赛当天安保出现纰漏。不过在中国足协看来,裁判员的执法才是左右比赛进程的最关键元素。按照此前抽签结果,来自大连的80后国际裁判张雷是本场比赛的主裁,但考虑到比赛的重要性,足协临时决定聘用外籍主裁执法该比赛。此前,中国足协裁委会曾联系过马来西亚足协,希望马来西亚“金哨”萨博希汀执法,但后者因有其他执法任务不能来华。随后中国足协又分别联系日本、韩国足协。最终确定由一名日籍裁判前来执法。

聘用外籍主裁执法将成为本赛季中超联赛后半段的“常态。”按照中国足协的想法,之后每轮中超比赛都会启用外籍主裁执法当轮最重要的比赛。此外,孙葆洁也将作为指派裁判员执法部分中超重点场次。而一些综合评分靠前的国内优秀裁判员将在联赛最后阶段被指派执法中超,而不担任第4官员。(杜都)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felixx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