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女水连克劲敌跻身世界一流 奥运夺牌绝非奢望

2011年07月27日22:5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7月27日,2011年第14届游泳世界锦标赛水球比赛继续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玉兰桥”游泳馆进行复赛阶段的争夺。在晚间最后结束的一场女单半决赛中,中国队延续了半决赛的神勇状态,经过四节的激战,最终以13-12力克上届铜牌得主、俄罗斯队,昂首挺进决赛,再次刷新了在世锦赛上的最好成绩。

中国女子水球虽然起步较晚,但是近两年在“西班牙教父”胡安担任主教练后取得了长足的进步。2008年北京奥运会,主场作战的中国女子水球队首次跻身八强,并最终获得了第五名的好成绩。随后在去年的水球世界杯赛场,中国队再次击败众多强队后最终荣膺季军,创造了中国水球在世界大赛上的最好成绩。今年,中国女子水球延续了强劲的势头,在上月天津举行的世界女子水球联赛总决赛中,中国队再次杀入四强,只可惜再次铩羽半决赛,最终名列第四名。三年不到的时间里,中国女子水球一步一个脚印,已经一跃跻身世界一流强队水准。

本届上海世锦赛是明年伦敦奥运会前最重要的一次热身大赛,主场作战的中国队更是将目标直指前三甲。虽然在小组赛最后一场9-10遗憾不敌意大利队,未能获得直接入围八强的席位。但是中国队在比赛一直落后的被动局面下所表现出来的不放弃的顽强比赛作风,让意大利队差点将到手的胜果拱手相让的同时,也让人们看到了年轻的中国女子水球队的成长。

附加赛首场,中国队的对手是实力不俗的欧洲新贵西班牙。在之前的水球联赛总决赛中,中国队曾经经过点球才艰难击败对手。不过此番再度相遇,心理素质已经逐渐成熟的中国女子水球自始自终都控制住场上局势,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就以15-6横扫对手,顺利锁定了最后一张八强席位。

在杀入八强后,中国队在1/4决赛中遭遇了实力强劲的上届亚军加拿大队。面对强劲的对手,经过充分备战的中国队从开局就率先确立了领先优势,四节比赛一直保持着1-2分的领先优势,并最终抓住对手急躁的心态成功将优势守到最后,以9-7力克对手,首次杀入世锦赛的四强。

半决赛中,中国队又迎来了强大的俄罗斯队。相比加拿大的急躁,老道的俄罗斯队虽然开局不利,不过一向擅长于后程发力的她们随后数次将比分反超,试图再次上演1/4决赛将卫冕冠军淘汰的一幕。好在已经经历过众多大赛考验的中国队这次没有再犯之前的错误,在顶住对手进攻的同时也频频打出精妙的配合得分。最终,中国队没有让到手的胜利溜走,13-12,中国女子水球历史性地杀入世锦赛决赛。

回顾中国女子水球本届世锦赛的晋级之路,从小组赛憾负意大利到连克上届亚军季军,中国女水我们看到了姑娘们的成长,更看到了希望。后天的决赛、明年的伦敦奥运会,期待着她们给国人带来新的惊喜!

(小卡)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