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朴泰桓:100自预赛成绩不理想 目标进入决赛

2011年07月27日11:45腾讯体育[微博]宫云捷、吕长伟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7月27日上海讯(记者 宫云捷、吕长伟(微博))勉强挤进半决赛,韩国名将朴泰桓的眼光已经望向了决赛。只要进入决赛,朴泰桓将成为亚洲100米自由泳史上第一人。

今天上午,在上海游泳世锦赛结束男子100米自由泳预赛,韩国名将朴泰桓最终以48秒91的成绩,以小组第5,预赛第14的成绩入围今晚半决赛。谈起今天的表现,朴泰桓再次强调出发问题,而他也对进入100米自由泳决赛抱有极大的决心。

本届世锦赛,韩国名将朴泰桓报名参加了男子100米、200米、400米自由泳三个单人项目,在男子100米自由泳上,亚洲人长久以来不占据优势,世锦赛男子100米自由泳几乎是亚洲人的空白历史。

谈到今天上午的比赛表现,朴泰桓略显失望。“48秒91并不是一个很出色的成绩,最终也是很幸运地进入到了半决赛。”小组位列第5,总成绩排名第14,让朴泰桓对于自己的发挥并不是非常满意,毕竟在此前他对于自己的成绩目标,就是刷新在广州亚运会游出的48秒70的个人最好成绩。

朴泰桓表示,目前他最大的目标是进入100米自由泳的决赛,毕竟在这个项目上,亚洲人与欧洲人因为身体素质的差异,使得亚洲选手还没有创造过进决赛的历史。“按照预期,大概要游到个人最好成绩,才有机会游进决赛,而决赛就是我参加100米自由泳的目标。”朴泰桓说。

此前,只有中国女子名将乐靖宜在1994年的罗马世锦赛上摘得过女子100米自由泳项目的金牌,所以要实现决赛梦想,朴泰桓必须要在出发环节上做到万无一失。朴泰桓说:“此前在训练中强化中出发和转身的技术,但或许是太过在意了,在200米和100米的比赛中,直到现在还没有完全发挥出水平,希望晚间的半决赛自己可以做到更好,实现跻身决赛的梦想。”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