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于洪臣警示国足别学国奥 用胜法国来激励国脚

2011年07月22日09:30体坛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傅亚雨昆明报道

7月21日上午,足管中心副主任于洪臣在昆明召集国家队全体人员,召开了冲击2014巴西世界杯的动员会。在历时一个半小时的动员中,于洪臣强调队员们“要重视每一场比赛和每一个对手”,并用国奥输给阿曼作为反例来警示国足。

国家队15日就抵达云南开始备战工作,但足协主要领导因为忙于国足选帅事务,迟迟没有前来。领队曹景伟20日上午才抵达昆明,而21日上午10点,刚刚抵达昆明的于洪臣马上召集队伍开了动员会。

动员会从10点一直开到了11点半,在球员的印象中,这好像是队伍组建以来最长的一次会议。“我觉得可以理解,毕竟世界杯预选赛马上就要开始了。这是我们这届国家队的大考,是到了我们要出成绩的时候了,领导多嘱咐一些是有必要的。”刘宇(微博)说。

在一个多小时的发言当中,于洪臣并没对球队征战预选赛提出什么具体目标,而是更多从细节入手,希望球队和球员们抓好训练备战的每一个环节。他特别强调了一点,就是对每一场比赛、每一个对手都要高度重视,不能有松懈、怠慢、轻敌心理出现。为此。于洪臣举了国奥对阿曼的比赛来作反例。

“打阿曼之前,我们都认为阿曼队实力不强,拿下他们进军十二强赛没有问题。但最终结果怎么样呢?我们在主场输给了对手,并最终失去了后面比赛的机会。”于洪臣一再嘱咐,不管对手实力有多弱,轻敌思想绝对不能有。“对阵老挝,我们可能实力占优,但如果轻敌,某些环节处理不好,就有可能出现问题。”同时,他也举了一个正面的例子,那就是国家队战胜法国的比赛。“我们心态摆得好,力拼对手,充分发挥自己的特点和能力;相反法国队本土作战,又是世界强队,对我们不够重视,最后就输给了我们。”

“我觉得于主任的话说到我心里去了。”前锋曲波说,“可能年轻球员感受不深,但我确实是从内心里赞同。这些年我经历了各种起起伏伏,也确实有因为轻敌怠慢而输给不应该输的对手的经历。所以虽然老挝队实力不如我们,但这两场比赛我们必须要打起百分之百的精神头才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