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外媒:真正世界纪录属赵菁 穿普通泳衣她最快

2011年07月27日02:5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7月26日晚,在中国上海举行的2011年世界游泳锦标赛结束了女子100米仰泳争夺,中国选手赵菁(微博)后来居上,在最后15米处超越此前一直领先的美国选手考芙琳,最终以59秒05获得冠军,这是中国游泳队在本次大赛里获得的第二金。俄罗斯选手祖埃娃以59秒06获得亚军,美国选手考芙琳以59秒15获得第三名。赛后著名的《泰晤士报》游泳名记克雷德-洛德撰文盛赞赵菁,并直言在不穿高科技泳衣的情况下,真正的世界纪录属于赵菁!现将该文摘编如下:

上海世锦赛女子100米仰泳的争夺里,中国选手赵菁以59秒05的成绩夺得冠军,她只领先了俄罗斯选手祖埃娃0.01秒,而美国的奥运冠军考芙琳几乎领先了98米,最后被赵菁和祖埃娃双双超越。不过考芙琳并不是最倒霉的人,俄罗斯的祖埃娃上届世锦赛就以0.06秒的微弱劣势屈居亚军,而这一次她又以同样的方式饮恨。赛后组委会录像反复回放最后到边的情况,赵菁确实是第一个触壁。

女子100米仰泳的世界纪录是英国的斯伯福斯在2009年罗马世锦赛创造的58秒12,这毫无疑问,但这个世界纪录是在高速泳衣下催生出来的。在此之前,津巴布韦选手考文垂游出的58秒77,俄罗斯的祖埃娃游出的58秒48的原世界纪录,也都是在高科技泳衣下游出的。而这样的世界纪录,在泳联取消高科技泳衣后,对后来的选手是不公平的。

在不穿高科技泳衣的情况下,女子100米仰泳的第一人应该是赵菁,她在去年广州亚运会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游第一棒,当时她以58秒94打破了亚洲纪录,而这也是普通泳衣的该项目历史最好成绩,这个才是真正的世界纪录。赵菁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块100米仰泳的金牌对我很重要,因为这是奥运会项目,这让我对伦敦奥运充满信心。”

赵菁的最后50米给人深刻的印象,她只用了29秒99,在到边技术环节,她做的无懈可击,细节决定了成败。赵菁在上届世锦赛以打破世界纪录的方式赢得女子50米仰泳金牌,这一次她没有报名50米,因为并非奥运项目。接下来赵菁还将参加女子200米仰泳,如果她依然夺冠,就将完成仰泳所有项目的世锦赛大满贯。

赵菁的这枚金牌,帮助中国队打破了17年坚冰,1994年世锦赛贺慈红曾经赢得这个项目冠军,并以1分00秒57打破赛会纪录,而在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的比赛里,第一棒贺慈红1分00秒16刷新了世界纪录。世锦赛后她的队友卷入兴奋剂事件,她的成绩从此一落千丈,1995年游出1分04秒39,1999年游出1分04秒71,在其后的那几年里,他的最好成绩出自1997年的全运会,成绩是1分01秒10,而在国外她再没游出佳绩。(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