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陈其遒谈世锦赛女双抽签 与伦敦奥运如出一辙

2011年07月26日12:1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陈其遒谈世锦赛女双抽签 与伦敦奥运如出一辙

点击进入陈其遒微博

腾讯体育讯 在国际羽联正式公布2011年羽毛球世锦赛抽签结果之后,包括张宁(微博 博客)、傅海峰(微博)在内的国羽教练都先后在微博发表看法。隔天早晨,负责女双训练的陈其遒(微博)教练也谈到了这次抽签,他认为这是女双为伦敦奥运练兵的绝佳机会。

按照签表,于洋(微博 博客)/王晓理(微博)被列为头号种子分在上半区,这一组较为强劲的对手是日本三号种子选手 前田美顺和末纲聪子。而另外一对女双组合田卿(微博)/赵芸蕾(微博)则被分在下半区,如果顺利的话,这两对中国组合有望会师决赛。

比起夺冠,女双教练陈其遒显然更关心这次世锦赛的练兵意义,毕竟摆在国羽面前最大的考验当属明年的伦敦奥运会。对于国羽女双这几对球员而言,能否从本次世锦赛有所收获才是关键,陈其遒在微博当中写道:“世界锦标赛的抽签表出来了,女双两对分别排在上下半区独立作战。和明年的奥运会相比,同样的城市、同样的场馆、同样的参赛名额,这是一次极具参考价值的比赛!我们要充分做好准备,迎接挑战!”

最近几次大赛当中,女双表现相当出色,尽管不断拆对,但冠军头衔鲜少旁落。本次世锦赛,包括中华台北组合 简毓瑾/程文欣以及日本组合松尾静香/内藤均很难为中国选手造成威胁。不过国羽的全部教练都显得比较谨慎,大家的微博基本不会提到对手,只是从球员的自身状态出发,希望能借助这次比赛,为伦敦奥运热身。

(太妃糖)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