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新华网:中国游泳终看到“90后时代”曙光

2011年07月26日08:37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上海7月25日体育专电(记者周欣)很多人都相信,一定要经历风雨过后才能看见彩虹。然而15岁的浙江小将叶诗文初出茅庐,就用她的平衡泳姿、超强水感和强大心理证明了“英雄出少年”,就像当年大脚鱼雷索普、菲尔普斯刚出道时给世界带来的惊喜一样。

上海游泳世锦赛,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最后50米自由泳,叶诗文以火箭速度从第五追到了第一,2分08秒90,世界第一好成绩,她为中国游泳赢得了“家门口”泳池大战的“开门红”。在这样的年纪游出这样的“疯狂”成绩,而且是在自己的第一次游泳世锦赛,叶诗文只能被称之为“天才”。

尤为可贵的是,叶诗文是在前面150米落后,最后50米坚信“自己一定能够追上去”的情况下赢得的冠军,这种自信而执着的精神更是值得称道!

其实,叶诗文从去年的广州亚运会开始大放异彩,200米和400米混合泳都游出了年度世界排名前茅的好成绩。在随后迪拜举行的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中,她两次摘得银牌,一出道就让世界大吃一惊。在国际泳联官方杂志《水上世界》的世锦赛各项目预测中,叶诗文是200米混合泳的夺金最大热门。

按照叶诗文在200米混合泳的表现,她的400米混合泳比赛值得期待。

同样是杭州老乡,同样被人们视为天才的孙杨在24日的男子400米自由泳银牌表现差强人意,带着上半年世界排名第一的头衔,却没有表现出最佳状态,输给了同样没有表现出最佳的韩国奥运冠军朴泰桓

运动员能否在比赛中发挥最好成绩,与平时训练、赛前热身和个人调整等多方面原因有关。主场作战是优势,但也会带来更大的压力,如果个人心态有问题,一定会在场上暴露无疑,就像24日的男子10米跳台决赛中,周吕鑫(微博)从第一跳就发挥严重失常,最终名落孙山。

孙杨的表现确实不够理想,但是400米距离不是他的主项,能收获银牌对他来说也是突破。难得的是他有冲击金牌的实力和勇气。他在400米受到的小小挫折,相信对他后面的800米和1500米自由泳更有帮助。

不管孙杨的最终表现如何,他和叶诗文都是中国游泳的“90后天才”,是撑起中国游泳未来的新生代!当奥运冠军刘子歌、奥运亚军焦刘洋(微博)张琳、赵菁(微博)、吴鹏(微博) 等80后选手充当中国游泳的顶梁柱时,这两个90后天才已经迅速成长起来,中国游泳已经看到了“90后时代”的曙光。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