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罗雪娟赛场体会自豪时刻 寄语叶诗文加倍努力

2011年07月26日05:0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罗雪娟赛场体会自豪时刻 寄语叶诗文加倍努力

罗雪娟(微博)微博寄语叶诗文

腾讯体育讯7月25日晚,中国泳军迎来了上海世锦赛的首枚游泳金牌,15岁浙江籍小将叶诗文以“黑马”之势,在200米女子混合泳比赛中后来居上勇夺金牌,让本届比赛的游泳赛场首次掀起中国旋风。对于自己这位小老乡,奥运冠军罗雪娟直言有着天然的亲近感,她在微博中表示为叶诗文感到骄傲,同时还为新科世界冠军写下自己的寄语:“荣誉之后将是加倍的努力”

决赛的争夺异常激烈,叶诗文在落后的情况下奋起直追,最终以2分08秒90的成绩率先撞线。澳大利亚选手库茨获得银牌,成绩是2分09秒00。美国名将库克斯以2分09秒12的成绩斩落铜牌。2008年北京奥运会冠军、澳大利亚名将赖斯在当晚的决赛中发挥平平,仅获得第四名。

去年的广州亚运会上,当时14岁的叶诗文勇夺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金牌,当时罗雪娟就鼓励过这位小师妹,不到一年,叶诗文出乎意料的又在世锦赛赛场上大放异彩,决赛中她在前程并不占优势的情况下,凭借较强的自由泳能力上演逆转,力压奥运会冠军以及世界纪录保持者夺冠,帮助中国队在时隔13年后获得该项目第四个冠军。

罗雪娟在现场见证了叶诗文夺冠的那一历史时刻,当时她也很激动,在观众席为叶诗文欢呼呐喊。罗雪娟赛后还透露,本届世锦赛中国队的夺金点不少,但就她所知,作为非常年轻的选手,队里并没有把叶诗文放在夺金的位置上来。可以说能够夺冠,叶诗文送给中国队的是一个意外的惊喜。

距离叶诗文夺冠已经有几个小时了,但作为中国游泳队这个集体里曾经的一员,罗雪娟依然为中国队这枚首金感到兴奋,她在微博中写道:“在赛场里,今天我们是自豪的,为新科世界冠军小叶感到骄傲!看着她稚嫩的脸蛋,荣誉之后将是加倍的努力。”叶诗文以后要走的路还很长,对于这么年轻的小将,罗雪娟希望叶诗文今后以世界冠军的标准来要求她,在明年的伦敦奥运会有好的表现。

除了罗雪娟,羽毛球世界冠军王琳(微博 博客)、夏煊泽以及体操奥运冠军江钰源(微博)这几位同样是浙江籍的体育明星也都在微博中为自己的老乡表示了祝贺。

关于中国泳军接下来的夺金点,罗雪娟认为孙杨、赵菁(微博)刘子歌、焦刘洋(微博)和女子接力都有为中国队斩获金牌的希望,而这些人和项目在上届罗马世锦赛上就有着不错的表现。

(whitney)

相关专题:

腾讯体育微博
订阅

相关微博:

  • 在赛场里,今天我们是自豪的,为新科世界冠军小叶感到骄傲!看着她稚嫩的脸蛋,荣誉之后将是加倍的努力。
    2011-07-25 22:56:25
    -转播-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