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叶诗文灭奥运冠军+纪录保持者 冲20年前传奇

2011年07月25日22:1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5日晚,在中国上海举行的2011年世界游泳锦标赛结束了游泳项目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争夺,中国选手叶诗文凭借自由泳上的出色发挥,以2分08秒90后来居上,实现大逆转,最终获得了冠军,为中国游泳军团拿到了世锦赛上的游泳首金!叶诗文最后50米加速连超4人,其中就包括奥运冠军澳大利亚的赖斯、世界纪录保持者美国的库尔克斯,而叶诗文比这两大劲敌年轻七、八岁,未来女子混合泳将是她的地盘!

早在去年广州亚运会叶诗文女子200米混合泳以2分09秒37摘金,创造赛季世界第一好成绩,美国有线新闻网CNN就认定叶诗文是难得一遇的天才,2011年世锦赛和2012年伦敦奥运会必将摘金。如果说在男子1500米自由泳只差0.87秒就打破尘封近10年世界纪录的孙杨,是中国男子游泳的超新星;那么叶诗文就是中国女子游泳的新希望。

叶诗文在女子200米混合泳和400米混合泳都具备很强的实力,放眼世界能与她竞争的只有世界纪录保持者美国的库尔克斯和奥运冠军澳大利亚的赖斯,不过叶诗文本届世锦赛最后50米连超四人,其中就包括库尔克斯和赖斯。至于津巴布韦的考文垂、匈牙利的豪斯祖、美国的考芙琳都已经有些迟暮,而且考文垂主项仰泳、豪斯祖主项蝶泳、考芙琳也是主项仰泳,都并非以混合泳见长。

叶诗文只有15岁,在混合泳项目上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毕竟她除了自由泳实力惊人之外,其它三种泳姿都还有不小的提升空间。试想,如果不是蝶泳、仰泳、蛙泳一开始排在第五、六位,叶诗文最后上演的就不是绝地超越,而是狂甩对手十几米的大胜!叶诗文自从去年成名以来,全国冠军赛、亚运会、世锦赛各项冠军都拿遍了,只差奥运会金牌和世界纪录还没有征服。

叶诗文本届世锦赛还报名参加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去年她在这个项目世界排名第二,而本赛季她在全国冠军赛4分38秒38的成绩也可以排在世界前八。其实今天200米个人混合泳叶诗文前50米蝶泳游得有些紧,以至于其后仰泳、蛙泳也压力之下也未做到她所能做的最好,直到自由泳才亮出杀手锏。故而400米混合泳叶诗文有望以更轻松的方式冲金,而不是像200混赢得如此惊险。

奥运冠军澳大利亚的赖斯1988年生人,这位名将最近一两年的花边新闻比取得的成绩多,先是说他与澳洲名将沙利文有染,接着又有消息与美国巨星菲尔普斯关系甚密,最后又传出跟不知名男性过夜生活。而世界纪录保持者兼上届世锦赛冠军美国的库尔克斯1989年生人,是高科技泳衣催生出的“怪物”(没穿以前2分10秒开外,穿了后2分06秒15),如今脱掉高速泳衣,她依然能游进2分10秒已经要感谢上帝。

叶诗文比赖斯小8岁,比库尔克斯小7岁,未来的潜力要远胜这两大竞争对手,而其叶诗文200米混合泳其实前半程游得并不是尽善尽美,她本应做的更好。叶诗文接下来冲击上海世锦赛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冠军,明年在伦敦奥运会摘得金牌,都是大有希望,有机会复制20年前林莉在1991年世锦赛包揽女子200米和400米个人混合泳金牌的传奇。(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