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国羽将士雨中再登崂山 微博直播感慨累并快乐

2011年07月12日17:1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距伦敦世界锦标赛只有25天的时间了,中国羽毛球队备战世锦赛的脚步越来越紧凑,希望利用这最后的时间集中调整所有队员的身体状态与心理。针对过于紧张的备战压力,球队在上周六首登崂山后,今日又安排了一次户外登山活动,目的地依然是崂山,国羽教练组希望队员们可以调节心态,同时储备体能。

上周六上午,崂山风景区出现了一批熟悉的身影,国羽运动员选择以征服崂山作为体能训练的科目。山脚下,随着教练一声令下,队员们一路小跑着上了山,不少队员边跑边击掌相互鼓励。当天下午,当所有人完成了体能训练后,在崂山顶峰现场汇报了爬山的结果。

让国羽队员意外的是,两天后球队再次将崂山作为了体能训练基地。昨晚临睡前,队员们已经开始憧憬起来。傅海峰(微博)在微博中只有写到:“明天爬崂山,有的累了!今晚崂山道士要托梦,告诉我一条捷径上山!”下午结束训练后,有粉丝打趣地询问:“据实况报道,没有看到你爬崂山,真的走捷径了?”

今天中午,国家羽毛球队的全体运动员与教练员参加了这次“郊游”。当全队来到崂山脚下时,天空飘起了小雨,队员们似乎却更加的来劲,大有征服崂山,一览众山小的气势。教练张军(微博)作为现场监督,利用空闲在微博里直播了情况:“老天爷台眷顾我们了,亿到崂山就下雨了。”

在征服崂山的过程中,很多队员表示可以呼吸呼吸山区的新鲜空气是很是舒适。崂山风景区位于青岛市郊区,负氧离子含量比市区高出数十倍。羽毛球队也是看重这样的天然环境,希望队员们可以通过这一次户外放松,达到身、特别是心的净化。

球队12点钟从山脚出发,所有队员的心情可以说是既开心又紧张,很是期待比起球馆内的单调训练要有趣得多的登山活动,但是也有队员担心这次大运动量训练的辛苦。教练共安排了从山脚下至山顶的两次往返攀登,并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到达。经历了这样的高强度,所有队员均已经大汗淋漓。

直到下午3点过,队员们陆续完成了当天的训练科目。傅海峰第一时间在微博里介绍了相关情况:“毛毛细雨跑崂山还是头一次,疲惫中欣赏着崂山的朦胧美!由于天气问题,今天爬第几我自己知道就行了,和谐!”张军在微博里也进行了总结,“队员今天表现都非常好,冒雨的情况下都非常尽力。”

雨中登崂山,马晋(微博)的感受是:“爬完了!爬完了!崂山下次见啦!虽然青岛下着小雨但我们还是爬了崂山!累并快乐着!”随后,于洋(微博 博客)在微博中也感慨说:“今天我们国羽双打组去爬崂山'目的是为了增强意志品质及身体素质训练'中午下了点小雨'加上雾气蒙蒙空气新鲜就像进入了仙境'加上羽毛球杂志和一些媒体朋友的作伴虽然很累但是很开心'因为淋了雨在回去的路上队医还细心的提醒我们回去集体喝姜汤要洗热水澡'注意预防感冒'真是温馨的一个大家庭努力ing”

登山训练是羽毛球队的一个传统,从冬训开始就一直坚持,队员们除了在意志品质上有提高,最重要的是在体能上有了一定的积累。

(小龙女)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